2017湖北红十字故事汇落幕 十大公益人物和集体传大爱
2017-11-24 11:24:00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因奉献而动人,因博爱而不凡……”11月23日下午,伴着舒缓的诗歌朗诵,10位红十字人道故事讲述者表将自己的爱心故事娓娓道来,省图书馆长江厅里,“因爱不凡·朗读者”红十字故事汇的现场弥漫着汩汩暖流。

42岁的心泉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勇,2年来共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85场次;

身患血源性骨髓炎多年的“魔豆妈妈”黄银华帮扶困难妈妈和残疾人创业,1000多位有需要的人在她那儿接受免费创业培训;

汉川市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汪炎平十一年来献血89次,累计献血量近8万毫升,带动起300多人投身无偿献血;

在黄石,由湖北理工学院医学院学生组成的“医+公社自救互救分社”,让专业救护培训进社区、入乡村;

耿艳是宜昌市港务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由港务社区实施创立的红十字博爱家园面向老年人开设晚霞食堂,图书阅览室,健康小屋等,为社区近千名65岁以上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赤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邓敏,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邓敏说:“是红十字的精神鼓舞着我,不断增强着我服务社会的意念,让我专注于这份爱的工作。”

32岁的黄璐是一名来自宜昌女护士。今年年6月,黄璐她毅然赴京为一名白血病患儿捐髓。她说:“作为母亲,我明白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意义,我相信善念终将延续”;

前上海钱旺集团公益项目部负责人骆盼斌链接起爱心企业家们与省红十字基金会,他累计对接了超过1千万元的善款和物质,用于开展白血病患儿救助、先天性神经疾病患儿救助、听障患儿救助等项目;

周小慧的小儿子陈天佑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因一位意外夭折的4岁男孩捐献出的宝贵心脏,陈天佑健康成长至今。心怀感恩的她在今年10月发布了自己创作的歌曲《永不放弃》以传递博爱精神;

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的杨帆是省红十字会《博爱荆楚》专栏记者。一年多的时间她走过全省20多地,超过2000分钟的素材,凝结成了50多期节目。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因此加入红十字的事业中来。

这些故事是湖北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无数动人现场的缩影,在凛冽寒冬里捎来人道、博爱、奉献的暖意。

据悉,2016年以来,湖北省红十字会筹措586万元开展“博爱送万家”,筹措630万元建设21个“博爱家园”,筹措127万元资助365名困难大学生,筹措1787万元资助589名贫困家庭白血病和心脏病儿童,筹措853万元救助人体器官捐献困难家庭,筹措315万元救助失智失能老人,筹措5040万元抗洪救灾。有近30000名社区红十字志愿者,890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4700多名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出席“故事汇”。省文化厅、省直机关工委、省企业联合会、省文联、省教育厅等部门,马应龙药业集团、人福药业、海山金谷物业、武汉总医院等单位,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高校志愿者、社区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黄啸、涂文涛、何泉)

附:

2017湖北省红十字故事汇十大公益人物和集体(名单)

咸宁市赤壁红十字会的秘书长邓敏

宜昌市港务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耿艳

武汉阳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黄银华

燚公益负责人骆盼斌

医+公社自救互救分社

孝感市汉川市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汪炎平

鄂州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创始人王勇

宜昌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女护士黄璐

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的记者杨帆

亚洲最小“换心人”小天佑的母亲周小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