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编辑学会年会在汉举行 编辑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信
2017-11-22 14: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中国编辑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在汉召开,活动由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承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宣部出版局、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出版机构的近300名编辑与会。年会还举办了主题为“提升编辑素质、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峰论坛。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说,编辑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国出版机构广大编辑做好提升编辑素质,增强文化自信的一系列工作。编辑代表万智提出“构筑新媒体时代的文化自信”。他说,当前阅读模式已实现由“纸质媒体的翻阅时代”到“电脑媒体的点击时代”再到“移动媒体的触屏时代”三次大跨越,呈现出高度碎片化、交互式、体验型、及时性的发展特征。面对行业生态、资源、产品、服务所发生的颠覆性变革,编辑工作者需要进一步做到增强文化自信,解决本领恐慌,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从而在新媒体时代抢占文化制高点,引领文化自信。
  
  (记者文俊、通讯员李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