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盟、台联组织在汉台生开展第九届"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活动
2017-11-22 01:10:00 来源:长江云

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台盟湖北省委、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第九届“两岸同心”志愿者到英山县方家嘴乡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省人大常委、省台盟副主委、省台联会副会长刘江东、全国人大代表、省台盟原副主委胡霜红带队,英山县委常委、石头嘴镇党委书记张春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郑飞飞参加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刘江东代表省台盟、台联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活动是省台盟、台联对英山群众的关心关爱,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在鄂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省情民情,进一步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举措。张春梅代表英山县委、县政府对此次活动表示感谢。

来自在鄂定居台胞中的医学专家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外科、骨科、内科、口腔科、中医科、皮肤科、泌尿科等30多位台湾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义诊。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闻讯赶来的200多名群众进行检查、诊断,免费提供了近万元的药品。志愿者们还和当地群众进行了友好真诚地交流,通过实际行动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同胞血脉相连的真情。

“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活动是湖北省台盟、台联的品牌项目,自2009年开始,先后在鄂州、江夏、恩施、英山、十堰、长阳等地举办,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志愿者200余人次,为当地群众诊治疾病、提供药品,既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又为凝聚两岸同胞力量、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积极的影响。

(图/文 湖北省台盟 吴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