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版急速前进”江汉路地铁站青春上演
2017-11-20 1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20日电(梅雯倩 罗畅)“商铺小店周围、垃圾箱背后、文化宣传墙下,到处都有可能藏着倡导地铁文明出行纪念徽章。”“快集齐10个徽章了,我们赶紧去站口看有没有乘客丢下的烟头。”动感快闪、寻找徽章、烟头清扫、文明倡导……30多名在汉大学生通过完成特别设计的任务卡上演了一场“地铁版急速前进”。

11月19日,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地铁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筑梦青春武汉地铁与你同行——2017青年学子走进武汉地铁”年度系列公益活动地铁总动员之“真人志愿互动闯关”首场活动在素有“天下第一步行街”之称的江汉路步行街地铁站举行。

大学生诚邀市民高喊文明乘车口号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学生张雅晙感触颇深,她细细体验了一把地铁志愿服务工作。在站台与工作人员一起等列车来,送列车离开。工作人员告诉她,提示牌要与肩同高,等门关了才可以把手放下来,地铁离开时要转体90度目送地铁离开。张雅晙表示:“我平时乘地铁匆匆忙忙,今天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停留在地铁站内,工作人员跟我说的话、做的那些动作让我印象深刻。”

\

大学生正在向工作人员学习如何劝导文明乘车。李俊 摄

“安全礼让,先下后上!”口号清晰而响亮,志愿者们礼貌的邀请车站行人加入到倡导文明的实际行动中来。市民李先生带着五岁多的小女儿一下就答应了志愿者们的请求。“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不错,尤其带着小孩子,这些大学生能给她做榜样!”

\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过路老人普及文明乘车口号。李俊 摄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魏立缘介绍:“获悉武汉地铁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积极性很高,共100多人报名,我们从中挑选了志愿服务经验丰富的30名大学生来参加。”

动感快闪吸引来往乘客驻足观看

地铁站口,提着购物袋、拖着行李箱的人们神色匆忙。人群中出现的一群身着统一服装,洋溢着青春热情的大学生们吸引大家的目光,志愿者正在做快闪表演。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围拢观看。

面对突如其来的快闪,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下热闹的场面。“还是大学生有活力啊,看着他们蹦蹦跳跳,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准备乘坐地铁回家的张奶奶说。

\

学习表演快闪。罗畅 摄

江汉路站位于江汉路商圈的中央地带,日均客流约20万人次,是2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车站之一。“以前只在这里乘地铁,没想到还有这么妙趣横生的活动,今天被我们赶上了”。市民张女士带着小朋友围观大哥哥大姐姐表演。

“相比于前几场活动来说,江汉路站‘地铁总动员’闯关活动体验感更强。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既类似挑战类综艺节目那样生动活泼,又巧妙植入了倡导文明出行的各种元素。”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

大家在江汉路站站口合影。罗畅 摄

据悉,主题为“真人志愿互动闯关”的系列活动将分别走进地铁1、2、3、4、6共5条轨道交通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设置让青年大学生真正走进武汉地铁,了解武汉地铁,加深对武汉地铁的印象,通过身体力行的志愿服务和实际行动,为武汉城市文明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