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上海三岁白血病男童
2017-11-13 22:51:33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11月9日上午,武汉协和医院8楼血液科单3号病床上,来自孝感的一位80后抹灰工,历时4个半小时,顺利完成了对“生命火种”——造血干细胞的传递。当天晚上,在湖北省骨髓库工作人员的护送及见证下,救命的干细胞将平安抵达上海儿童医院一位不到3岁男童患者的无菌舱,让爱延续生命的奇迹。

\

80后抹灰工叫张刚,今年35岁,是一位已有两个孩子的父亲,家住孝感市城郊的农村,长年在全国各地建筑工地上以抹灰为业。每逢春节返乡时他都会刻意安排时间到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于2010年11月29日正式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

得知张刚的这一大爱善举,孝感市红十字会特意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代表一行5人全程陪同。在张刚的病床前,昨天才欣悉自已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的孝感市红十字志愿者李梦涛兴奋地与张刚分享着无偿献血的经历,并期待着自己也能够像张刚一样早日完成捐髓救人的夙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李梦涛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及曾经获得的无偿献血活动纪念品送给了张刚,祝贺他成功捐献。

据统计,张刚是孝感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湖北省第3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858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圆满实现捐献后,张刚郑重向孝感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想申请注册红十字志愿者的愿望,携起手来,共同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发扬光大。

原标题:爱心接力——孝感80后抹灰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