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拆出美丽新农村
2017-07-05 10:14:3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红林)这张是挖机清除村里残垣断壁,那张是村民清扫自家门前柴草杂物;这张道路干净、庭院整洁,那张是领导现场指导工作……从7月份开始,红安县“万千”活动工作微信交流群中热闹非凡,一张张“三清一拆”的图片从各村的作业现场汇集到这里。
 
  7月4日,在红安县永佳河镇尚儒家湾一处刚刚清理的空地上,贫困户杨爹爹正忙着种花、浇水。他告诉工作队:“我们村过去破墙烂院不成样子,现在建设美丽乡村,是多好的事呀!作为一名村民,我虽然上了年纪,也要和大伙一起干。”
 
  现在的尚儒家湾旧貌换新颜,整洁的马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观赏树木、花草,漂亮的小别墅整齐有序,一排排青砖房勾上了白边简洁醒目,雪白的院墙连着雅致的庭院,门前是绿树成荫的小花园。
 
  “美丽乡村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给农民带来很大实惠,作为驻村干部,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把好事办好,把尚儒家湾建成一个现代版的‘世外桃源’。”驻该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信心满怀地说。
 
  同永佳河镇尚儒家湾一样,二程镇长岗村全村9个小组,346户,7个自然湾中的废旧危房、牛栏、猪圈、炕房等美丽乡村中的“癞痢头”37处。该村以自然湾为单位召开一次清除“癞痢头”工作动员会,发动群众,通知各“癞痢头”户主,劝其自动拆除,并给予在期限内自动拆除户一定的奖励;对限期未主动拆除的“癞痢头”进行一次集中的清理行动,拍照固定拆除过程。截至目前,该村37处“癞痢头”已全部拆除完毕。
 
  七里坪镇柳林河村在拆危建新工作上遵循“因地制宜、集约用地、集聚发展、群众自愿、有序推进”的原则,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该村已拆除了1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危房,配套建设村综合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文化墙等设施,并对部分河岸、路面进行加固整修。
 
  该村支书张祝清介绍“我村是全县64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之一,也是市委书记的联系点,为了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我们还专门聘请市规划设计院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县398个行政村按照“扫干净、拆顺畅、摆整齐、保常态”要求,大力开展清除陈年垃圾、清除柴草杂物、清除残垣断壁,拆除破旧危房的“三清一拆”美丽乡村建设集中攻坚行动。截至6月底,全县已清垃圾杂物80万立方米,清残垣断壁1000处,拆违章建筑600余处,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入住2353户3860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