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锦旗送给扶贫工作队
2017-07-03 11:13:1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6月7日,烈日炎炎,忙碌了一整天的红安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员们汗流浃背回到村扶贫攻坚作战办公室,正准备对今天采集的贫苦户地理信息进行汇总,突然被作战室多出的两面锦旗镇住了。“卢书记,谁送的锦旗”,驻村工作队队长吴建军同志喊来了村书记卢国平同志。卢书记、刘主任及村两委领导笑哈哈走来,“恭喜、恭喜,这是上刘岔小组和贫困户刘绪芳送来的”。望着这两面锦旗,队长吴建军心潮澎湃、激动不已,驻村工作近一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浮现。

5月12日。县委县政府发出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进攻动员令。千军万马汇集到这场伟大的攻坚战中,红安县林业局驻石门桥工作队一行6个人,背负行囊,踏上征程,迅速融入脱贫工作中来。按县委县政府要求,八里工作总队的工作安排,工作队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5月23日,队长吴建军带领队员到上刘岔走访贫困户,临近中午来到贫困党员刘绪芳家中。潮湿地面农具杂乱的摆放着,看到此种情况,队员们连忙动手将室内卫生进行清扫,桌椅进行有序摆放和擦拭,并在他家与他共进了午餐,饭后按标准支付了200元就餐费(包括村两委共8人)。党员刘绪芳再三推辞,最后驻村工作队反复说明,这是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工作的要求,他才收下200块钱并激动地说“党的工作作风又回来了。”

5月31日,驻村工作队又利用晚上的时间,带上花生和瓜子在上刘岔召开了三十多人参加的场子会,工作队向群众们详细解读了有关精准脱贫政策,并就美丽乡村建设征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群众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并跟工作队、村两委请愿,上刘岔的美丽乡村建设先行启动,小组自筹资金,自出劳力,争取打造一个美丽乡村示范点。

6月2日,驻村工作队主动联系红安县义工联,组织联合开展“情系石门、洁美乡村”活动,为石门桥村美丽乡村建设点燃火炬,工作队、村两委和义工联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奋战一天,将上刘岔沟沟洼洼、湾前屋后陈年垃圾全部清理,有的队员在工具欠缺的情况下,用手一点点的掏,一点点的捡,热火朝天的场面引来无数群众自发的参与。

“吴队长,这可是上午村民自发送来的,他们是被你们实干精神感动。”卢书记的话将队长吴建军的思绪拉回,他望着两面锦旗,“用爱心暖民心,用真情做实事”,落款石门桥村上刘岔小组。“献爱心精准帮扶解民困,送温暖温馨关怀暖人心”,落款上刘岔小组村民刘绪芳。吴队长紧紧拉住书记卢国平的手,激动的说道“卢书记,经当不起,我们只是做了应做之事,离群众期盼、组织希望,脱贫工作要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的夸奖既是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意味着我们肩上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老百姓对我们党员干部的要求不是很多,只要我们心中装着百姓,沉下身子,扎扎实实做点实事,让他们感觉党没有忘记他们,他们是知恩、感恩的,“两面锦旗”照亮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期望,也照亮了我们脱贫工作前进的方向。精准脱贫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红安县林业局驻石门桥工作队将在县委县政府“五位一体”总部署的统领下,在“两面锦旗”的激励下,勇攀高峰,砥砺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