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扎根乡村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
2017-06-20 10:21:0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付良李紫文 耿春元)在红安县高桥镇吴家大湾村,没有哪位村民不认识第一书记王东进的。只要一提起他,人们都会说这个小伙子真的聪明能干、年轻有为啊!
 
  王东进,硕士研究生,是2015年县安监局下派到吴家大湾村任第一书记的。短短两年的相处,给乡亲们留下了为人忠厚、乐于助人、埋头做事的好印象。
 
  自从来到吴家大湾村后,他就把自己的组织关系落在了村里,把自己的家也安在了村里。两年多来,除了正常的节假日,很少离开村子,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来的那天起,他就和村两委一班人一起走访农户,了解民情,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要求确定贫困户,还有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的填写、整理、打印,做了大量的工作。因为对电脑操作熟悉,所以全村42户贫困户95人的所有资料都是他来完成的。无论是入户调查,还是整理贫困户资料,都倾注了他大量的心血。
 
  吴家大湾村是2016年验收脱贫的重点贫困村,在项目实施前,他带领村两委多次到优秀村考察学习,并查阅大量资料。在村民代表会和村委会上力荐在村里建养牛基地,将牛舍承包给有能力的人经营,且能带动贫困户合作经营,让贫困户增收。如今,新义康养殖有限公司不仅自己发展壮大,年收入200多万元,每年向村集体上缴租金5万元,带动32户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元。在吴家大湾村工作的这两年多来,他很好地配合了村两委的工作,吴家大湾村2016年脱贫验收,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包保两户贫困户:一户是一般贫困户彭建华,另一户是低保贫困户钟汉华。彭建华身患重病,在县中医院做完手术后一直在家休养,他基本上每月去看望两三次。钟汉华身患乳腺癌,经过多次化疗后,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王书记多次找她谈心、谈人生、谈责任、谈家庭,最终使钟汉华对生活重新树立信心。如今,这两户人家把王书记当亲人一般。
 
  王东进同志不仅扶贫工作做的扎实,而且基层党建工作也很有经验。他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在全体党员中起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他还帮助村两委整理“两学一做”资料,无论是打印标签、学习资料,还是装档入盒,他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
 
  王东进同志真不愧是吴家大湾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员”、新农村建设的“领航员”、扶贫脱贫的“战斗员”、全体村民的“服务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