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精准扶贫工作:石门桥上红旗飘
2017-06-13 11:13:1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吴建军)这里没有硝烟,没有马嘶人叫,宁静的乡村,薄雾轻轻笼罩,葱绿的山峦,弯弯的小溪伴着悦耳的鸟鸣在静静流淌,一场无声的“精准脱贫”的战争在悄然进行,它是文明与愚昧,富裕与贫困,进步与落后的较量。

在这场战役中,有这样一位战士。不高的身材,黝黑的脸庞,风尘仆仆的身影穿梭在八里湾镇石门桥村的乡间小道上,走村入户于所有的贫困户家中,他就是红安县林业局驻石门桥村工作队副队长李红旗。

“脱贫攻坚万千活动让我再次下到基层,我必须要让石门桥村红旗高高飘扬!”李红旗是红安县林工商公司经理,在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万千活动”动员下,积极响应号召,对公司事务妥善安排后,迅速投身全县脱贫攻坚战役中,担起八里湾镇石门桥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的责任。

发动群众打基础

扶贫先扶志,脱贫脱惰性。要让脱贫工作从根本上取得实效,他认为首先要解决群众思想上的问题,根据村的实际,他建议工作队在该村上刘岔垸召开场子会,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群众意见。通过与群众交心谈心,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贫困户的关爱。贫困户纷纷表态,要树立信心、克服惰性,不等不靠,人人争做“我脱贫、我光荣”的榜样。5月20日晚,30余名村民参加场子会,会议取得良好效果,重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牢固的群众基础。

提升业务创佳绩

脱贫工作政策性很强、业务量很大,从单位的负责人到脱贫工作的最前线,工作性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5月15日随工作队入住石门桥村后,李红旗迅速转换角色,刻苦钻研扶贫工作业务,熟悉扶贫工作政策,了解扶贫基本现状,白天入户调查采集信息,晚上学习扶贫政策、整理资料。短短半个月时间,对脱贫政策方针熟记于心,在这次全县精准识别“回头看”和地理信息采集工作中,保质保量,率先完成任务,业务水平、工作成绩得到八里湾镇扶贫攻坚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创新工作获好评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全”工作目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五位一体”的工作任务,他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与县志愿服务队联系,6月2号组织县义工联20余人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石门桥村上刘岔垸开展“情系石门、洁美乡村”活动,为石门桥村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方法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李红旗的行事准则,“打赢脱贫攻坚战,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他的工作决心。八里湾镇石门桥村是一个重点贫困村,共有60余户重点贫困户,今年要完成村出列,户脱贫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县扶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李红旗和他的工作队正在乘胜前进,砥砺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