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启动“送法下乡”宣传月活动
2017-06-08 16:17:1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红林)“这法律书编的真好,”现场的群众一边迫不及待地翻看着“抢”到手中的《法在身边》一边说,“内容贴近我们村民实际,写得简明易懂,我们喜欢!”
 
  这是6月5日红安县杏花乡建苏村启动“送法下乡”宣传月活动现场,县司法局的领导与当地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手中,反映了农民朋友对此次“送法下乡”活动的热烈欢迎。
 
  今年以来,红安县切实抓好法制公开,全面推行阳光执法,明确政法各部门领导的审批职责、审批权限、审批程序,明确干警的执法职责、执法责任、执法权限、执法程序,进一步规范干警执法和领导审批行为。严格落实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明确错案责任追究的标准和程序,增强操作性、可行性,坚持“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促使政法部门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同时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活动,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加强干警的教育培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严格落实“执法问责六条”等多种措施提升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该县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红安建设的长期性基础性工程来抓,扎实推进“七五”普法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律权威、严格依法办事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全面提升“一感两度两率”。
 
  今年三月份以来,红安县司法局借助县委、县政府送政策、送法律、送卫生、送科技、送文化“五下乡”活动,结合全县精准脱贫、基层党建、美丽乡村、文明创建、平安乡村“五位一体”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力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当天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领取法制宣传资料,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群众提出的土地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详细解答,村民都非常满意,连连称谢,并希望这样的活动开展得越多越好。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单200余份,发放法律援助手册和便民联系卡1000多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