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我是退伍军人,我申请脱贫”
2017-06-02 16:17:0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祝朝阳)“我是退伍军人,我家已经达到脱贫条件了,我申请脱贫,退出贫困户。”1日,红安县华家河镇金桥村三组村民金中明主动找到扶贫工作队长申请脱贫。
 
  金中明的举动让扶贫工作队的人员感到非常“震惊”,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一来,很多群众来找,像金中明老人这样主动申请脱贫的还是首次遇到。
 
  “扶贫更须扶志。让贫困户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扶贫事业才能‘事半功倍’。”红安县委常委、分管精准脱贫的宣传部长郭金城在全县脱贫攻坚大会上发出号召。
 
  金中明老人家住华家河镇金桥村,1963年入伍成为一名炮兵,退伍后便回乡务农。老人现年75岁,老伴也已经74岁了,因为两位老人年龄都很大,身体都不好,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经常住院治疗,精准扶贫工作启动后,经过村民大会评选为贫困户。
 
  在镇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金中明两位老人享受精准医疗救助,解决了他们最大的困难,他们家又承包了5亩鱼塘,享受水产业扶贫资金3千元。
 
  在评选为贫困户后,金中明老人没有坐享其成,而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尽管自己已经70多岁了,但他依然还在劳动,同时多次勉励儿子:“靠政策扶贫不是荣誉,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才光荣。”除了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外,儿子每月2500多元的务工收入,5口之家年收入超过3万元。为此,他做通了儿子的思想工作,主动申请脱贫。
 
  “金中明家脱贫,并非只是家庭经济的脱贫,更重要的是思想观念的‘脱贫’,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激发。”华家河镇党委书记汪宝权如是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