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扶贫工作队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7-06-02 16:11:0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红林)“你们真是比亲人还亲呐,这杯酒我干了!” 5月27日晚,红安县太平桥镇驻谢家寨村扶贫工作队、村委会一帮人自带饭菜与贫困户谢爹爹一起共进晚餐,推杯换盏,欢声笑语不断。
 
  谢爹爹,谢家寨村五保户,早年患病,腿脚行动不便,一人住在破旧的瓦房里。换大瓦、走新线、通数字、缴电费……扶贫工作队做的这些事情,谢爹爹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用他的话说:就是自己的子女,也未必有这么贴心。
 
  “做贫困户的暖心人,与贫困户扯膀子、结亲子、解困子、除根子。”工作队队长周晓霞贴心的话语道出了所有队员的心声。
 
  太平桥镇工作队驻村以来,深入群众,以改善民生为切入点,心系当地群众,注重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村委会协调安装了羽毛球网、台球桌、乒乓球桌等体育设施,在村委会安装路灯、组建腰鼓队,改善农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帮助村里建文化墙、制作美丽乡村宣传标语……
 
  这半个多月来,驻村工作队严守五天四夜工作纪律,白天帮村里搞卫生、整理档案资料,晚上入户调查,与贫困户拉家常,一刻都没有闲着,他们坚守基层一线,从为群众解决一个个小难题、消除一个个小隐患、调解一个个小纠纷着手,用真心真感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用实际行动架起了联系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民力的“连心桥”。如今,当地群众都说驻村工作队队员是他们信得过、可以依靠的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