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室里室外一样干净
2017-06-01 11:47:1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付良)“想不到,县政协扶贫工作队还帮我家搞卫生,潮湿的地皮也变得干净多了!”30日,红安县火连畈茶场火连畈社区二组贫困户高福河高兴地说。

该县政协驻火连畈社区工作队在开展精准扶贫“万千”活动以来,他们进驻到火连畈社区展开进村入户,了解 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带领社区干部召开村民代表会,为社区的规划,发展出谋划策。

二组贫困户高福河,家里卫生条件极差,家里乱且脏,老婆有病不能劳动。

“老高啊,你既然在社区做卫生工作,那么家里也应该打扫干净啊,这样才能象个家,不然村里谁都不愿到你家来串门啊!”工作队队长冯青安耐心地跟高福河做工作。

说完,工作队员们一起动手帮助高福河整理家族卫生。高福河也慢慢懂得卫生的重要,他每天起床后,先是把家里的卫生做好,再出去做公共卫生。

27号夜工作队员再次进入高福河家,只见他家里摆放整齐,卫生也算是干净。但是家里的衣服还是到处乱放,而且地下很潮湿,工作队员查看原因,发现是后面阴沟比室里高,必须清沟排水,于是,冯青安马上联系社区干部,找来挖机,把他家后面阴沟挖通了。

这几天,老高怎么也睡不着,他感觉到县里的精准脱贫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着想的,他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室内室外的卫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