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八抓八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 让文明创建再结硕果
2017-04-24 10:59:1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古承用)近几年,红安县城关镇财政所在县委宣传部正确领导下,在县财政局和镇党委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八抓八促,文明创建与财政工作紧密相联,使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紧扣主题  扎实有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一、抓组织领导,促文明创建保障机制健全
 
  2016年,城关财政所重新调整文明创建领导机构,实行所长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有专人负责和专门经费用于文明创建,并纳入预算。领导班子每年召开四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并将文明创建纳入年终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定文明创建年度计划和中长期文明创建规划,通过问卷调查、考试测评等提高员工参与率和知晓率。
 
  二、抓党的建设,促政治思想工作扎实有效
 
  城关所深入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和改进所支部中心理论学习,每年集中学习达8次以上。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湖北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分层分类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在履行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工作中真抓严管,2016年通报批评6人次,约谈6人次。
\
 
  三、抓思想道德建设,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
 
  城关财政所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员工自觉践行,利用城关镇财政所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培养员工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开展“我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推荐财政所副所长罗绍军参与局“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评选活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和法制宣传活动,发出倡议书1000余份。重视诚信教育,积极开展和参与“双宣讲”、“双微”工作,建立微宣传和舆情工作机制,专人负责接待来信来访工作,2016年接待来信来访达160人次。
 
  四、抓文化建设,促单位形象整体提升
 
  城关所结合行业特点和职能要求,将机关文化建设纳入工作重中之重。开展读书活动,开展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培训考试达8次。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孝老爱亲、崇德尚礼,重阳节慰问老干部,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开展文娱体育活动,该所职工刘红英三次在全县羽毛球比赛中获奖。
 
  五、抓创建活动,促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城关所制订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规章制度,推动员工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利用单位宣传阵地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利用展板3处,宣传栏2处,在单位走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办公室、文明个人评选活动,并颁发证书。坚持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和勤俭节约活动,开展光盘行动,创建无烟办公室。及时报送文明创建信息,城关所2016年在黄冈日报等媒体发表介绍我所文明创建等工作文章8篇。
 
  六、抓改革创新,促单位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城关财政所将文明创建改革创新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出台文明创建改革创新文件,用激励机制管理各项工作,用于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并将改革创新成果用于实际工作中去。对先进经验大力推广,我所职工郑勇斌在“三资”管理中率先使用最优银行支付方式,得到上级领导好评。城关财政所推行“五步工作法”,对财政所工作进行标准化管理,推出“城关财政”微信公众号,用于政策宣传、资金查询、资金公示、消息发布。
 
  七、抓社会责任履行,促结对帮扶有效开展
 
  城关财政所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鼓励全所人员参与志愿者活动。到建中村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到李忠恕村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到上店村开展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共建活动,支持资金3万元,用于改善村环境,帮助村开展农户“十星级评比”活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关注未成年人,关爱建中村留守儿童,尽到财政所一份社会责任。
 
  八、抓创建成效  促财政工作争先创优
 
  城关财政所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建立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制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大幅度提升群众满意率,2016年,在全镇干部群众测评中满意率达98%。城关所农财会计王晓春同志因工作积极、服务态度好受到前来办事农民赞扬。城关所各项工作争先创优,2016年先后被县委表彰为“优秀基层党组织”、“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精准扶贫先进单位”,被县财政局评为财政系统“先进单位”,被镇党委评为“优秀服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围绕重点  以文明创建促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综合的工程,涉及到工作方方面面。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城关财政所通过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将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始终,用文明创建高标准的要求,按照最优、最好、最快的标准,促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一、将文明创建贯穿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近几年,围绕全县“三城三区”建设,城关所积极参与宜居县城建设,多次在拆迁过程中率先完成任务并获得表彰,在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城关所积极参与,促成了多个招商引资项目和项目建设的开工完成。2016年城关所在县宜居县城拆迁过程中被表彰为“先进单位”。
 
  二、将文明创建贯穿于县局中心工作。城关所按县局部署,认真完成县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城关所服从县局中心和大局工作,维护财政整体形象,在工作中争先创优,连续几年工作在全县财政系统考评中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全县财政系统先进单位。
 
  三、将文明创建贯穿于从严治党工作。我所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三资”清理、惠农政策大数据清理、扶贫领域专项资金清理,收缴违纪违规资金16万余元。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大整改力度,在“三资”管理中,有两名同志因管理不严,工作不力受到批评。城关财政所连续六年被镇党委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四、将文明创建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我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员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2016年7月,城关所被县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五、将文明创建贯穿于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2016年是财政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年,我所认真搞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从抓制度、抓纪律做起,聘请行风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城关所在抓纪律作风方面动真格,发出通报6期,对违反纪律作风行为给予通报批评。2016年11月,城关所接受县委办党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调研,我所播放16分钟专题片,用丰富的素材、典型的事例全面介绍城关所党建、两学一做、文明创建、从严治党、履职尽责、精准扶贫、抗洪救灾、服务地方经济等工作,财政所扎实的工作,详实的资料得到领导高度肯定,觉得城关所的经验值得推广。城关所连续十年被镇党委评为“优秀服务部门”。
 
  六、将文明创建贯穿于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该所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从调查摸底、精准识别到精准帮扶,顺利完成了2016年李忠恕村精准脱贫任务。城关所筹资6万元,帮助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用于水毁修复、灾后重建、基地建设。2017年3月,城关镇所被县委评为精准扶贫部门帮扶“先进单位”。
 
  七、将文明创建贯穿于抗洪救灾工作。2016年,城关镇李忠恕村发生百年未遇的特大洪灾,我所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投入到抗洪救灾活动中去。7月1日暴雨当天,共转移安置李忠恕灾民186人,全所职工踊跃捐款,财政所派出“抗洪救灾突击队”到李忠恕村开展清理淤泥、打扫卫生、查灾核灾、帮助灾民恢复生产、管理好救灾资金工作。共产党员付中平、尹宝红带病坚持工作,连续两天两夜始终战斗在抗洪一线。2016年9月,城关财政所被县委评为全县抗洪救灾“先进集体”。
 
  八、将文明创建贯穿于财政所日常工作。城关财政所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将文明创建“重在日常”的理念深深扎根于干部职工心中,狠抓干部职工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环境卫生建设,干部职工养成了各种文明习惯,使干部职工人人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努力提升财政所形象,全面培养文明素质,使财政所各项工作达到争先创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