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千亿园区200家项目吹响转型冲锋号
2017-02-27 11:10:5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辛利生)26日,位于红安县经济开发区新型产业园的中铁一局集团城轨构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管片生产线上,从灌注、蒸汽养护到成形自动完成。仓库里,制好的管片、管节,源源不断运向武汉地铁工地。今年,该公司已承接价值1.5亿元的生产订单。
 
  “升级传统优势项目,发展绿色产业”的转型,是该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铁一局集团产品由单一结构向多元发展调整,他们深耕大市政市场,抢占新兴市场,城轨、市政已成为后高铁时代的主力战场。同时积极推进组织结构调整,生产营销资源在区域内实现了整合和优化。与中铁一局样,该县新型产业园已开工的201家项目都在向“绿”要动能 向“内”挖潜能。
 
   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表示,重点项目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淘汰资源消耗多、环境污染重的落后产能,厚植内生优势。今年首批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3.9亿元,其中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养生服务、文化旅游等为主的“康养+”绿色产业项目和化工、机械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升级项目是两个重要板块。
 
  合力攻坚搬石头。开春以来,红安县围绕“定盘子、搬石头、促发展”, 以“搬石头”的精神,逐个研究园区建设难点,并亲自为园区、为企业发展开展“我搬石头记”。2月6日以来,开发区建设局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单位上足机械,上足人力,抢抓晴好天气,强力推进3号路、31号路、32号路、36号路4个产业集群的配套道路建设。在施工遇到困难时,开发区建设局人员主动作为、亲自上阵,帮助施工单位消除障碍,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服务园区落户企业。
 
  开春以来,该县上到县委书记、下到村支部书记近万名党员干部都积极参与“搬石头”行动,他们将新型产业园建设成为党建的主阵地、经济的主战场、扶贫的大本营,转型升级的主平台,小康社会的主支撑,承载红安梦想;切实解决园区发展资金问题,兑现园区企业奖补政策,用好用活待利用和新征土地,保证企业建设需要;积极尝试容缺预审机制,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打造“三集中”,一站式办结,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办证通道;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个一批”,竭尽全力降低企业发展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积极构建大督办机制,全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重点工作不逾期、专项工作有落实、整体工作再提升,打造“千亿园区”支撑红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据悉,开春以来,红安党员干部共为企业“搬石头、促转型”共230余件。
 
  在红安新型产业园,“由传统化工向精细化工转型”是项目建设的主基调。品上家居公司开春以来产销两旺,去年的订单还未发完,新订单接踵而至,而这一切也是得益于公司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节能降耗十分明显。与此同时,园区内的千川木门公司与恒大、中海、万科、中南等大型地产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加大与市场深度合作,上个月订单量同比增长40%。
 
  截止目前,红安新型产业园落户企业423家,已投产企业201家,在建企业88家,就业人口23000人。2016年,新增落户企业26家、动工企业25家、投产企业51家、规上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投产企业增长34%;规上工业企业产值54.19亿元,同比增长21.52%;高新技术产品产值30.49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9.21%,同比增长28.52%;工业用电量844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2.94%;日供水量达9000吨,同比增长50%;税收2.9335亿元,其中地税9723万元,国税4302万元,同比增长49.6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