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纪委全会上 问题单位台上站现场答问急出汗
2017-02-26 15:45:00 来源: 湖北日报

台上,问题单位负责人忐忑不安;台下,纪委委员们刨根究底。17日,当阳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直指问题、一问一答的会议形式,让所有接受质询的单位负责人捏着一把汗。“庙前镇去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排名靠后,原因何在?今年,你有什么措施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做出成效?”市纪委委员孙飞提问。台上,庙前镇党委书记一一回答。“钟书记,司法局去年出现了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顶风违纪问题,两名班子成员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问责,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今年你将采取什么措施,抓早抓小,防止这类问题再度发生?”纪委委员宋振华问。

面对质询,淯溪镇党委书记朱伟承诺:从3月起,集中安排3个月时间,在全镇开展深层次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对高发易发风险点进行拉网式自查,发现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追责。

台下,提问的纪委委员们表情严肃、问题尖锐、毫不留情。台上,接受质询的镇、处党委书记和市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个个面红耳赤、认真表态。“上台接受质询的大多是去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力的单位。通过现场询问、现场表态,直面问题,让主要负责人在会上红脸出汗,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向基层传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当阳市纪委书记丁晓艳说。(湖北日报 记者吴擒虎、通讯员王涛、阮剑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