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广角]湖北一农民放羊遭野猪袭击 20多人紧急救援助其脱险
2016-01-04 18:34: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4日专电(王自宸)湖北省宜昌市一农民深山放羊遭野猪袭击,肚皮被野猪獠牙挑开,肋骨断裂、肠子外露。危急时刻,当地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20多人紧急组成救援团队彻夜施救,成功助其脱险,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
  1月2日下午6时,宜昌市点军区的张女士到区公安局土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哥哥张光平在土城乡席家埫村野外放羊时,遭到一头野猪袭击,并跌入几十米深的山沟里,在几十分钟前,哥哥张光平被寒风吹醒,发现自己身受重伤,才忍着剧痛给亲属打电话求救,随后通话中止。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官兵前往增援。由于席家埫村山大沟深,民警在陡峭的山崖里仔细寻找,才勉强找到了一条杂草丛生的废弃小路下山。经过1个半小时的徒步奔走,由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村民等20余人组成的救援团队终于抵达现场。
  救援人员发现,伤员胸部及腹部均被野猪獠牙挑开,野猪獠牙刺入胸腹腔,伤情十分严重,随后,救援人员手抬肩扛,一路上翻山越岭,历经7个小时,在3日凌晨1点钟左右将伤员护送至医院。经抢救,目前伤员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