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广角]严防“节日病”发生 湖北元旦推出“廉洁过节、一寸不让”系列通报
2016-01-02 16:34: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2日专电(梁建强)元旦已至,春节临近,又到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湖北省纪委元旦期间推出了“廉洁过节、一寸不让”系列通报,用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
  据通报,2015年2月,浠水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陈邦林分别在其家中或办公室等地,收受县交通运输局下属二级单位6名负责人现金和购物卡合计4200元。2015年6月1日,浠水县纪委给予陈邦林党内警告处分。 
  2008年8月至2015年2月,利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利川市利用外援资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绍鹏先后6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合计12600元。此外,马绍鹏还有其他工作失职错误。2015年8月30日,利川市纪委给予马绍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监察局给予马绍鹏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全额追缴违纪所得。
  据湖北省纪委介绍,从各地查处的情况来看,尽管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少数党员干部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行为仍然禁而未绝。特别是利用传统节日、婚丧嫁娶、生病培训等时机,借口礼尚往来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的问题仍然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群众反映强烈。
  集中通报一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旨在严防“节日病”的发生,以及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湖北省委、省纪委对“四风”问题一寸不让、动辄则咎、严肃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