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动态]湖北:多家地方中小银行接近顶格上浮存款利率
2015-05-13 22:30: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13日专电(沈翀)央行日前在宣布降息的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从此前的1.3倍进一步扩大至1.5倍。湖北多家地方中小银行迅速作出反应,接近顶格上浮,以维持上轮一浮到顶的利率水平。
  经过调整,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1年期存款利率降至2.25%。这已是自2014年11月份以来央行第3次降低存款基准利率。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宣布,从5月11日开始,各项利率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上浮区间,分档次上浮,最高上浮1.48倍。调整后相当于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以1年定期存款利率为例,上浮1.44倍后存款利率保持在3.25%。
  湖北银行也表示,在上一轮降息后,该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本轮降息后湖北银行继续让利客户,仍暂时维持旧水平不变。不过未来根据区域同业水平,不排除做适当下调。
  据了解,与地方中小银行相比,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定价上浮水平相对保守。工、农、中、建、交五大行1年期存款利率除了建设银行外,新存款利率均定位2.5%。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降息后各类银行机构定价策略分化明显,存款利率的比拼或将成为银行机构竞争的焦点。(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