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时讯]中澳儿童艺术交流回顾展在汉开幕
2015-12-28 16:34: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28日专电(喻珮)经中国湖北、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两地策划,中澳儿童艺术交流回顾展日前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175幅创作于20年前的儿童绘画作品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展现“同一个太阳,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愿景。
  1995年,中国和澳大利亚共同举办了首届中澳儿童艺术绘画展,来自两国的幼儿园、学前班及小学的200名儿童参与绘画创作。这些绘画作品曾先后在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进行巡展,作品后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图书馆永久收藏。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金鱼》《我的家人》《我信赖的朋友》《未来森林繁茂》《未来地球更干净更健康》等近200幅绘画作品,带着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展现了两国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家园的美好主题。
  20年前曾参加绘画创作的李兵如今已经27岁,他的彩笔画《太阳树》被放在显著位置。作为两地友谊的见证者,他说,20年前的参展经历,把美术变成了他的兴趣爱好并延续至今,希望两国儿童间的艺术交流越来越频繁。
  澳大利亚著名幼儿教育家芭芭拉·佩茜泰莉博士告诉记者,20年前参与创作的两国儿童用不同民族绘画语言、认知世界的眼光,描绘出了心中的世界。这些关于家园、未来、地球、环境等主题的呈现,放在20年后的今日,依然能够引发思考、引起共鸣。
  “中国的儿童美术绘画教育体系日渐成熟,提供给孩子们优厚的学习机会和学习环境,这点令澳方羡慕,也值得澳方学习。”芭芭拉说。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中国湖北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还将选派1000名八岁以下儿童分赴两国交换学习,启动一系列儿童艺术交流计划,深入推进两国文化交流发展。(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