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湖北两万多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客车
2015-12-22 17:34: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22日电(徐海波)“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湖北省人民政府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12月15日,全省25989个行政村已实现村村通客车,提前半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湖北交通运输条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但少数农村地区,路网不健全、通行条件差、客运覆盖率低、班车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突出。为此,湖北省委、省政府将村村通客车定位为2015年“一号工程”,整合省级财政、厅局及各市县资金近90亿元,用于改善农村道路通车条件,完善村村通客车基础设施。
  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立军说,今年,全省新建农村公路1.6万公里,改造通村公路4.7万公里,新增通客车行政村4630个,新增客运车辆1673辆,实现全省17个市州100个县市区的全部行政村都通上客车,初步形成安全畅通的农村客运网络。(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