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湖北: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查出35名“问题厅官”
2015-12-21 19:34: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21日电(梁建强)湖北省纪委21日举办2014年度省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追责情况通气会。会议通报,湖北共问责追责380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及相关责任人员,其中,厅级干部35人。
  因违规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负有主管责任的荆州市原副市长马秋平等被问责;因违规以征地拆迁等名义向民营企业出借大额资金,负有领导责任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原区长刘子清等被追责;因将建设项目发包给无资质施工单位,黄梅县委原书记余建堂等被处分……湖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陈剑介绍,380名被问责追责人员中,除了35名厅级干部之外,还包括处级干部224人(含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4人)以及科级及以下干部121人。部分干部被免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2014年度湖北省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涉及襄阳、荆州2市,武汉市东西湖区等11个县(市、区),湖北省国资委等10个省直部门,黄冈师范学院等7个企事业单位,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2个市级政法机关,共32个地方和单位领导干部2011至2013年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
  依据审计结果,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问责追责。分别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不规范问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国土、环保、民生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大决策违规或不当的问题;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