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简讯
2015-12-19 17:34: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19日专电题:文化简讯

  (小标题)《湖北文学通史》描绘三千年文学演进
  湖北省作协开始策划、组织编纂的《湖北文学通史》日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共4卷120余万字,内容起于先秦,止于2010年。
  第一、二卷的主编、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齐洲说,先秦至宋,并没有“湖北”的概念,编纂组经过反复讨论,最终确定了“人在湖北、籍在湖北、文在湖北”的入史对象范围。(喻珮)

  (小标题)湖南艺术博览会开幕 学院派“新湘绣”受关注
  2015湖南艺术博览会日前在长沙举行。“经典与当代艺术馆”“设计与空间艺术馆”“新媒体与印象派艺术馆”“国粹与非遗艺术馆”“文脉与传承艺术馆”五大展馆展出水彩、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形态。
  其中,“刺绣当随时代”作品展中具有学院派风格的新湘绣作品格外引人关注。35幅学院派新湘绣作品均由湖南省工艺职业美术学院湘绣专业老师与学生创作,其中“马王堆汉绣”“对凤纹绣浅黄绢面锦衾”等传统刺绣吸引了观众驻足。(帅才)

  (小标题)华讯网上线 聚焦经济创新人物企业
  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网络新闻平台“华讯网”19日上线。华讯网旨在为全球华人通过提供时事新闻和信息资讯服务,并就一些重大新闻进行解读,同时重点报道经济领域中的创新人物、创新企业和三农建设。
  另据介绍,书画频道是华讯网的一个特色频道。该频道与中国书协、美协合作,旨在架起书画家与世界华人的交流平台。(白瀛)

  (小标题)300余名中外学子参加吉林大学汉语节目大赛
  18日在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举办的第十五届“雪韵中华”汉语节目大赛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中外学子通过自编自导的歌舞、武术、情景剧、音乐剧等多种才艺展示,共同抒发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热爱。
  吉林大学自2000年起,每年定期举办留学生汉语节目演出及汉语大赛,组织留学生用汉语编排表演小品、相声、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既是对汉语课堂教学成果的检验,又是留学生们汉语学习实践的延伸。(周万鹏、林宏)(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