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湖北大部持续重度污染天气 PM2.5为首要污染物
2015-12-11 22:34: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11日电(吴植)湖北省环保厅11日发布消息说,受北方污染气团和本地不利气候条件的影响,截至当日17时,湖北省大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且仍呈继续恶化趋势,首要污染物是PM2.5。
  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田一平说,基于污染源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以及相关单位会商结果,可以判断此次湖北的空气质量异常情况源于多重因素:一是受较强北风影响,北方污染物持续南下,致使湖北的污染范围自北向南逐步扩大;二是湖北一些城市的空气负荷原本就比较高;三是近期湖北本地气候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湖北省空气质量情况实时数据显示,11日20时,武汉空气质量指数为279,荆门296,荆州270,随州268,均属重度污染;襄阳为332,属严重污染。这些地区的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
  来自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全省空气质量异常应急快报说,预计12日湖北省大部分地方仍会持续中度到重度污染天气。其中襄阳市、武汉市及周边城市、随州市、荆门市需特别关注,建议这些市州启动相应预警应急响应措施。预计13日省内中东部地区重污染天气将有所减缓,14日开始明显好转。
  湖北省环保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并表示将派出督导组到重污染天气所在市州开展专项督导。(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