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 武汉文艺界要创作更多接地气作品
2018-05-24 21:05:5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许晓玲)5月23日,武汉市文艺界举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志向,创作更多接地气、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著名剧作家赵瑞泰介绍,创作话剧《母亲》时他曾多次前往湖南双峰祭拜该剧主角原型、蔡和森的母亲葛健豪的墓地。一路舟车劳顿、山路难行的感慨,最后变成了剧中的台词:“一个人,一个国家,只有不断向前走,才有希望!”赵瑞泰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创作时要到人民中间去,深入到生活中去挖掘。“如果关在屋子里搞创作,想出来的只是道理、条例和教条主义。”

著名表演艺术家陆鸣,近年来创作了《汉口老街》等多首作品,网络点击量过百万。他表示,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不能为网络点击率和收视率所左右,要用正能量的作品来鼓舞人民。

武汉楚剧院副院长王文华介绍,剧院正在策划楚剧《乡里乡亲》垄上行乡村演出活动,将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田间地头,让作品在生活中接受检验。

作为基层代表,蔡甸区楚剧团团长钟永波说,该团将推出以宣传“三乡工程”建设为题材的《马三搬家记》、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题材的现代小戏《特殊的生日》等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的现代小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