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保护与利用社会组织联盟筹建会议在渝召开
2018-05-04 19:11:52 来源: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

4月26日,中国文物保护与利用社会组织联盟筹建会议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的8家从事文物保护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

联盟宗旨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持“文物保护社会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理念,广泛联络社会力量,实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传播文物保护知识,培训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才,开展民间文物保护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文物保护利用组织健康发展,为走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做出积极努力。

会议就举办“第三届文物保护社会力量论坛”事项进行了讨论,初步议定论坛主题为:如何发挥文保社会组织在文物活化利用中的作用?举办时间为6月下旬,与联盟成立大会一并举行。

会议讨论修订了《文保社会组织和团队基本信息》统计模块。

会议讨论了2018年由社会组织提交的公募项目。2018年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将为有志于文物保护利用的组织共同发起公募项目,培育有影响、资金量适中的项目,时间截止至9月底。

励小捷理事长最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文物保护利用不只是相关部门的职责,而是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有了联盟的平台,成员将以各自擅长的方式去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更好的发挥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