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成立首家军转干部 创业孵化基地
2017-12-18 07:49:00 来源:搜狐财经

  案例

  本报记者 吕红星

  为解决军转干部创业问题,2014年7月开始,长春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春市军转办合作,总投资5000万元,经过多方位整合资源,创新成立了国内首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对军转干部实行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和创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业扶助模式。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该孵化基地突出服务理念,重点从场地、人才、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服务。

  一是提供场地设施服务。只要是创业项目可行、有创业团队、经评测合格的军转干部,均可入驻基地创办企业。从入驻孵化基地开始两年内,免费提供一间26平方米的办公室及必备办公设施、公用会议室、公共洽谈室等办公配套场所,同时提供科研实验室、产品陈列室等场所。

  二是提供人才服务。免费提供为期两年的“两个小组”亲情服务。“一个服务小组”,为入驻企业在申请注册营业执照、办理入驻手续、办理减免税手续等方面提供专人的一对一服务;“一个专家小组”,利用人社局现有的“高级专家人才库”,为军转干部提供创业能力培训、创业素质评测、创业项目选择、项目发展规划、创业瓶颈解决等专业指导,搭建组织生活、创业沙龙、投资交流、项目重组等全方位互动平台。

  三是提供政策、资金服务。协调财政、工商、税务、就业等部门,为入驻基地的军转干部解答创业优惠政策,办理《再就业优惠卡》,享受政府贴息小额创业贷款、小微企业其他贷款,帮助入驻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开辟绿色通道。

  “成立国内首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是稳军心、助发展、促和谐的重要举措,同时,能够大幅降低党政部门的安置压力,可谓两全其美”。长春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东升对记者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