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联手央视财经 刘强东预测电商占比将达40%
2017-06-25 14:08:00 来源:搜狐财经

  6月18日,花椒直播携手央视财经共同推出618大直播,用三场直播全面解析电商运营之道。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专访直播中对电商行业作出预测,表示电商在消费品市场占比会达到40%,京东“无人车”分拣技术也首次在移动直播平台上做了展示,并且直播中多位专家通过解读中国电商半年报对电商现状进行了分析。

  刘强东直言无人车能降低物流成本 预测电商将占销售市场40%

  直播中,通过专访刘强东发表了对于物流成本的看法并对未来电商行业的发展进行了预测。刘强东在直播中坦言:“过去,在农村做生意很麻烦,因为物流费用实在太高,成本难降下来。”而他认为用无人车替代汽车送货是大幅降低成本的重要方法:“这样的方式至少能让物流费用降低70%,这样京东的盈利能力就能大幅提高。”

  在直播中,刘强东还发表了对电商行业的独到见解:“电商在整个消费品市场占比会越来越大,10年左右的时间,除了加油站那些东西很难在网上销售的,电商在消费品市场占比可能会达到40%,电商占整个销售市场这么大的比例,相信对整个国家的经济结构会带来巨大变化。”同时,在大概五到八年时间,整个物流体系可能会由机器人送货,实现无人化。

  花椒直播直击京东分拣后台 无人车配送引网友惊叹

  人工智能技术的日益成熟为诸多企业带来了有益的发展。花椒直播作为此次央视财经的独家合作平台,通过直播镜头带领用户来到位于东莞的京东华南分拣中心,直击“无人车”的工作流程。

  在直播中可以看到,京东的仓库引入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无人机、无人车、无人分拣。在分拣中心中,京东接受订单后会根据配送线路去挑选合适的无人车配送,无人车则会依据货物体积和货仓重量,选择相应的货仓。智能化的分拣后台也让众多网友叹为观止,赞叹电商行业科技应用的高超。

  专家解读“中国电商半年报” 未来网络购物将社交化

  花椒直播携央视财经频道在直播中还采访到了诸多电商行业的权威分析专家,并对中国电商半年报进行解读。其中易观分析师表示:“网络购物将会变得娱乐化、社交化。比如网红直播下单,追剧时即可剁手买同款,线上线下边界正在消失。”

  央视主持人还走进京东大楼让网友感受京东的企业文化,不少员工还通过直播表达了对618的看法:“在618活动开始前,我们都预计今年的声量会比去年更好。因为从半年前就开始准备营销资源,提前三个月准备的货源,大家为了618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此次618,花椒直播还推出了连续三天的全场礼物5折优惠以及与京东的千万级"直播+电商"合作,实现了自身商业价值并让利给用户。央视的合作则是花椒直播对多元化内容的打造,通过与央视财经的合作,让更多的网友对电商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前花椒直播携手央视对3·15晚会后台以及执法现场进行直播,对“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直播,通过内容战略与众多PGC内容进行合作,花椒直播正在打造成为多元化内容直播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