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财,厚行金融的“小”生意
2017-06-25 14:08:00 来源:搜狐财经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普通百姓储蓄、收入的提升,中国新中产阶级也正在崛起。2008年,中国的M2是47.5万亿,2016年M2数据是149万亿。货币体量的大幅扩增,直接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拥有巨量财富的高净值客户,也为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的崛起奠定了坚持的基础。

  和国外市场不同,面对急速增长的财富,国人的投资理财观念更加的冒进。金融投资流程复杂,新入场的投资者无法在短时间内彻底了解这套流程是如何运作的,很多时候是被动的接受金融事件的教育,这背后往往伴随着人力财力的损失。

  “和大企业不同不同,中小微客群在金融投资市场中的选择面更小。“在主流金融行业拼搏了15年多的时间后,李林和大学好友选择离开建树颇丰的熟悉领域,转而创立了厚行金融集团,旨在让更多普通人能参与到金融活动中,收获更多可期的收益。

  怀着“让触不到的金融变的更简单,让复杂的金融变的更存粹”的行者初心,厚行继资管投行业务、普惠金融业务之后,正式进入第三方财富管理领域,开始“约财”时代。

  最开始的时候,约财运营团想把约财这个“小生意”做起来的思路很简单,第一打破信息不对称,更主动的去展示金融产品信息,第二寻找高端客源,和所有财富管理公司所做的一样,维护好和客户的关系,保证自己的产品安全,做好宣传,业绩基本上就会稳步增长。

  但在实际的推广和应用中,团队渐渐发现,帮人投资理财这件事,不单单是钱。

  随着客户的不断增长,约财的运营团队发现最后影响客户投资决策可能是线上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推荐,一场和金融完全不相关的家庭教育分享会,诸如此类的“非专业”问题让约财看到了新的突破点:社交+金融。

  根据国外新闻分析领导者Raven Pack公司通过对Twitter等社交网站守护的情绪数据采集、进行量化分析发现投资市场波动趋势,他们发现大众不同的情绪将对股票市场产生不同的显著影响,而双方这种强关联性的准确度竟然能达到惊人的80%。

  通过互联网在社交信任的基础下构建了金融的新模式,使得参与者之间的关系兼具人际交往与资金融通的双重特性。一方面,约财通过社交活动,特定圈层的人脉圈来促进信息互通、达成金融交易、降低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信息互通和金融交易有助于进一步筛选和强化成员之间的人脉关系,从而形成更稳固的人脉圈子,两者相互促进,由约财构筑出一个稳定、健康的良性循环:让用户不仅可以满足社交需求,还可以通过分享自己的投资思路,获得别人的尊重和认同,从而满足自我实现的需求。

  2017年,对国内超2000多家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来说,前路依旧迷茫。李林和他的团队所做出的改变和他们的“小”生意,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能给整个行业带来些许启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