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四天发1.1亿 同一秒抢红包达38万人
2017-01-31 17:36:0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花椒直播节前宣布春节推出红包计划,成为首家加入春节红包大战的直播平台。1月31日,花椒直播发布春节红包大数据,交出春节红包成绩单。数据显示,截止30日,花椒直播平台上共发出660万个红包,总金额1.1亿元;最受欢迎红包由张继科发出,同一秒抢红包人数高达38万;上海地区最豪气,发红包数量占红包总数量15.6%;广东人手最快,抢到红包1386万。

  花椒直播发红包660万个 四天共发出1.1亿

  根据花椒直播公布的春节红包大数据显示,截止到30日仅四天,花椒直播共发出660万个红包,累计红包金额1.1亿。红包高峰在除夕当天产生,当天花椒直播全平台共发出300万个红包,金额6000万元。

  四天发出1.1亿红包,这一数据也受益于花椒直播今年推出的多种红包形式。据了解,花椒直播平台在春节期间发出1亿元的拜年小视频红包,用户录制小视频分享至朋友圈,邀请要有拆包成功即可获得随机红包。花椒直播投资人周鸿祎个人也在春节期间发出1000万的红包,创造了个人发红包最高金额记录。此外,张继科、马龙、王祖蓝、柳岩、潘玮柏等近百位明星直播拜年发红包,累计金额1000万。在这种气氛带动下, 花椒主播和用户也纷纷加入到发红包队伍中,在平台引爆了抢红包热潮。

  张继科发红包最受欢迎 同一秒38万人疯抢

  最受欢迎的红包由“国民老公”张继科发出。

\

  25日时,张继科便开启直播向粉丝提前拜年并发出多个红包。除夕当晚10点,张继科再次开启直播与粉丝一起守岁,长达2个小时的直播中他大秀歌喉,俨然一场小型演唱会。直播中,他先后多次发出大额红包,单个发出的红包引起200万人疯狂,同一秒抢红包人数更是高达38万人。不少抢到红包的粉丝激动的表示:“科科太宠粉了,又是唱歌、又陪粉丝跨年,还发红包,今晚真是太圆满了!”

  玩法多样造就抢红包记录 最高用户抢5万元红包

  由于今年花椒直播同时推出多种抢红包玩法,用户可通过不同渠道获得红包。根据数据显示,全平台抢红包最高用户一共抢到了红包金额达5万元,相当于一名北京白领6个月的工资。

\

  其中,平台送出的1亿元小视频红包,最高金额1888元,创造了单个红包最高金额记录。而周鸿祎及明星发出的均是“世界红包”,每发出一个,都会通知全平台用户来抢红包,并且每天用户抢红包次数不限。

  上海人发红包数量占15.6% 广东人抢到1386万元

  花椒直播还对春节期间参与抢红包用户的地域特征进行了统计,其中上海地区发出的红包数量占总红包数量15.6%,成为发红包数量最多的地区。广州以13.6%紧随其后,北京、浙江、江苏则分别是:8.5%、6.7%和4.2%,北上广占据前三名。该数据也跟此前花椒直播发布的年终大数据相吻合,年终大数据中北上广地区土豪用户数量占比最多。

\

  在抢红包方面,上海人民则跌出了前五名。据花椒直播大数据统计,抢到红包前五的地区依次为广东、江苏、辽宁、山东、浙江。广东人凭借最快的手速,夺得抢红包数量第一名,累计抢到红包金额1386万元。抢红包的活动也蔓延至海外,约有 42个国家用户参与到花椒直播抢红包活动中。

  发红包男性超7成 天秤座最土豪

  红包大数据还显示出,在所有发红包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72%,女性占28%。这也反映出,花椒直播上的男性用户更具打赏习惯。这一数据与此前花椒直播公布的《花椒直播年度直播大数据》中男女主播比例成反比,女性主播占据绝对优势导致了男性用户打赏习惯形成以及发红包更多。

\

  在星座方面,天秤座发红包数量最多,占比22%;金牛座发红包数量最少,占比5%,不愧金牛座”节俭持家“之名。

\

  对于互联网平台而言,抢红包无疑是春节期间招揽人气的重要手段。今年,花椒直播强势入局成为首家参与春节红包大战的直播平台,开创了全新的玩法。花椒直播凭借大手笔的真金白银、依靠近百位明星带动人气以及花椒主播和用户活跃气氛,成为了今年红包大战中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同时,花椒直播还推出朋友圈语音红包,朋友圈不仅首次可以抢红包,还可以语音拜年、弹幕互动,全新的玩法迅速引爆朋友圈,成为今年拜年红包的首款爆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