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健脑确有科学依据,六个核桃风靡强壮国人大脑
2017-06-21 10:59:00 来源:汉网

核桃是否健脑近年来成为了热门的争议话题,有人认为这是传统认知与现代科学的交锋,其实不然,传统认知虽然缺乏科学根据,但并不意味着错误,核桃到底是否具有健脑作用,通过现代科学的方法进行成分和临床的分析及验证,才能得出最科学严谨的结论。最近,营养学报刊登的一篇论文中显示,通过科学的实验证实,核桃中含有的谷氨酸、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褪黑激素等成分,有助于调节神经、改善睡眠功能,对大脑大有益处,核桃健脑之名再次得到权威证实。



 

多方权威科学论证,核桃健脑属实再无疑问

营养学报2017年4月刊第39卷第二期刊登的题为《核桃改善小白鼠睡眠功能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的文章中指出: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针对小白鼠进行了实验,论文结论里明确提出,核桃仁有效改善小白鼠睡眠作用,使褪黑素含量显著提升,褪黑素对于维持正常脑功能有重要保护作用,补充褪黑素还可以改善脑损伤模型而导致的学习记忆能力下降。此外,研究表明,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保持神经正常调节作用。谷氨酸,可阻止与焦虑相关的信息抵达脑指示中枢等。核桃中含有的谷氨酸、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褪黑激素等成分,有助于调节神经、改善睡眠功能,也就是说,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核桃能够补充大脑营养,是补脑健脑的佳品。

其实,在此次实验之前,已经有其他机构对核桃及其制品的营养功效进行科学的论证。此前,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做了一项专项研究,该项试验中,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以核桃为原料生产加工而成的六个核桃作为实验样本,对小白鼠进行了核桃乳提高学习记忆能力的相关实验,研究发现不同的行为学指标均提示核桃乳可提高小鼠的学习记忆能力。2016年,河北医科大学以六个核桃核桃乳为对象进行了为期两月的人群试验,最终证明其具有明显改善及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真材实料铸就品质 六个核桃强壮国人大脑

可见,关于核桃的营养功效已得到很多研究证实,这些实验结果无不证明了中国传统智慧的正确性,而以核桃为原料制成的核桃乳饮料的功效同样得到了学界的权威认可,这使得人们可以克服核桃食用不便,口味苦涩等难题,更好的通过核桃相关饮品,补充大脑营养,而这,也是核桃乳领导品牌六个核桃近年来风靡全国的原因。

据了解,六个核桃是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核桃乳饮品,始终秉承着真材实料的品牌核心诉求,在产品原料上精选太行山、新疆、云南等优质核桃产区的野生核桃,并通过企业独创的【5•3•28】核桃乳生产工艺对其进行加工处理,在去除核桃本身的涩腻口感以及保留核桃营养物质的同时,更让这些营养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为国人提供营养健康美味的核桃乳饮品,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消费升级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趋势,而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健康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的目标,以六个核桃为代表的中国大健康品牌,将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饮品,为国人健康助力,为强壮国人大脑加油,用更多智慧引领中国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