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易观报告:摩拜稳居行业之首毋庸置疑
2017-04-22 04:54:00 来源:砍柴网

  4月19日,权威数据统计机构易观公布了2017年1季度App TOP1000的排名情况。将目光聚焦在交通出行领域,2017年3月,共享单车市场一路引吭高歌,发展迅猛。摩拜单车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1321.1万,环比上涨83.2%,榜单排名上升至153位。ofo共享单车月活达1148.0万,排名167位。

\

  据易观对共享单车行业的分析,中国互联网单车租赁市场这一新事物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包括相关政策不确定、个人征信体系不完善、商业模式不成熟等。

  因此,各共享单车运营商的发力点将集中在通过技术手段优化运营效率,与政府合作加强线下管理,积极探索成熟商业模式等方面。在这方面,摩拜单车做的尤为出色,摩拜在上海、广州、深圳、济南等地,与政府部门加强线下停车管理,设立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进而规范单车停放,受到用户的一致点赞。

\

  据多项数据显示,摩拜单车在市场份额、用户量、订单增速、用户黏性、付费次数等核心指标上均领先于包括ofo等在内的共享单车行业。在运行效率方面,摩拜单车不仅发布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而且通过大数据实现了精细化运维调度,技术实力牢牢领先ofo小黄车。目前,ofo共享单车还在升级机械锁,争取实现定位功能的研究中。

  此前,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 2017 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今年 2 月 20 日至 26 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 3 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 1 倍。

  现在,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已覆盖北上广深等国内外 50 个城市,完成了 6 亿次骑行,投放 300 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投放数量相当于行业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稳居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

  如今,摩拜在行业内全方位领先,是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其他中小玩家只能目送摩拜一骑绝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