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全方位接入微信?从资本到运营全方位支持?
2017-03-31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9日,摩拜单车宣布全方位接入微信平台。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微信拥有9亿高活跃度用户,摩拜单车与其联手将直接获得用户群体的“共享权”。如此众多的活跃用户涌入摩拜,共享单车市场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市场之战或因此举尘埃落定,摩拜单车绝对优势地位将无人撼动。

  \

  作为唯一一家接入微信平台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将独享其9亿高价值移动互联网用户。早在摩拜单车融资过程中,腾讯就已经表示了对其的赞赏和支持。2017年1月4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D轮2.15亿美元股权融资,而领投者恰为腾讯和华平投资。现在,腾讯旗下的用户规模最为庞大、活跃度最高的微信平台,面向摩拜敞开了大门,说明两者的合作已经从资本市场的合作,渐渐过渡到了“如胶似漆”的阶段。

  有媒体指出,腾讯之所以选择对摩拜提供从资本到运营的全方位支持,与其“全球最大智能共享单车公司”行业地位不无关系。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摩拜单车的2月20日至26日期间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稳居行业之首。另外,摩拜在新加坡的海外拓展之旅也初战告捷,进军国际市场的呼声越来越大。腾讯选择此时加强合作,恰是看好了摩拜未来的发展前景。

  作为投资方和战略合作伙伴、投资方,腾讯给摩拜单车提供了充裕的资金弹药。多维度、立体化合作,也让这家创业公司拥有了无与伦比的战略协同,覆盖从用户到营销、从技术到资源的方方面面。9亿微信活跃用户涌入摩拜,必将促使其加速突出重围,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的“绝对霸主”。摩拜方面表示,企业还将进一步扩大与腾讯之间的合作,力图用最快的速度结束国内共享单车市场争夺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