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 独享9亿高活跃用户
2017-03-30 03:21:00 来源:TechWeb

3月29日,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9亿用户离摩拜单车的“距离”,变得更近。

摩拜单车全方位接入微信、独享9亿高价值移动互联网用户,体现了腾讯对于这家全球最大智能共享单车公司从资本到运营的全方位支持。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技术构筑的产品壁垒,并不能完全保证在竞争赛道上的一路领先。世界第一大移动互联网服务腾讯在资本和运营两大层面的全面扶持,也让这家创业公司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多层次战略协同,覆盖从用户到营销、从技术到资源的方方面面,让本就有产品优势的摩拜单车,确立了大幅领跑的市场格局。

\

微信母公司腾讯是摩拜单车的股东,曾先后参与两轮融资,同时两家公司在业务层面上也已经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在共享单车市场,此次微信将核心资源仅对摩拜单车一方开放的战略,显示出腾讯对摩拜单车用户基础、服务体验、市场前景、想象空间等多方面的认可,这也必将成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让摩拜单车获得更多资本和战略助力的机会。对于摩拜单车而言,将因此独享9亿高活跃度用户,在此之后,数亿用户通过微信钱包转账、充话费、骑行摩拜单车等都将成为生活“标配”。周活跃用户量本就是行业第二名ofo2.1倍的小橙车,在此之后相比对手的领先优势将更加巨大。

\

一家是全球第一大移动互联网服务,一家是拥有无限潜力的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腾讯和摩拜单车的全方位合作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微信的使用者大多是成年人,其中又以白领居多,而摩拜单车的用户层次也是行业翘楚并以消费能力强、频次高的都市青年为主。因此,各界普遍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升级将带来双赢局面——作为一家明星创业公司,摩拜单车从腾讯得到的不仅仅是充裕的资本支持,更是用户、营销、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全方位协同。同时,摩拜单车通过全方位接入微信,也为9亿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从而进一步推升微信的用户黏性和活跃度,实现了合作共赢。

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稳居行业之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