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摩拜全方面领先ofo,坐实行业第一地位
2017-04-21 23:10:00 来源:中国城市网
近日,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易观发布了《2017年1季度App
TOP1000》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的共享单车市场领先者摩拜单车成为新入榜TOP200APP第一名,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到1321.1万人,环比上涨83.2%。

  这一数据也坐实了摩拜单车行业第一的地位。易观数据显示,共享单车领域另一家企业ofo的月活跃用户为1148.0万,低于摩拜170万。而在总榜单上,摩拜单车也以排名153位领先所有竞争对手。

\

  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共享单车市场竞争急剧升温,包括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都在加速地域扩张,投放大量单车以及推出各类营销活动来吸引用户。消费者方面也越来越习惯通过共享单车来进行短途出行。

  除了月活跃用户领先,摩拜在4月13日首次达到单日订单突破2000万单,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历史新高。这些数据上的领先主要得益于摩拜的精细化运营策略。

  从覆盖市场角度来看,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在国内外50个城市已投放近3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投放数量相当于行业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并且已经完成了6亿次骑行,超过行业第二名ofo近一半。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服务以及国内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互联网服务平台。对于用户而言,可用单车数量多和覆盖广是选择使用一个品牌共享单车最关键的因素。

  此外,摩拜单车的可靠性以及越来越易骑的特点也是留住用户使用的重要原因。相对于小黄车的易损,摩拜单车在用户方面的口碑要更高。同时,摩拜还在不断推出改进车型,最新款摩拜单车在保留了经典外观设计的同时,全面革新了传动系统,同等路程省力30%以上;搭配了结实耐用的车篮,并全行业率先配备了气动高度可调节车座,适应不同身高用户,被誉为“迄今为止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而通过免费骑、充值返现、红包车的营销形式,摩拜进一步提高了用户数量并增强用户粘性。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整个共享单车市场的梯队效应已经逐步明朗,随着各个主要城市竞争情况稳定下来,下一步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围绕在用户体验和口碑上,摩拜与一众追随者的距离将逐步拉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