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A超级理财师:金融数据的结构化决定其商业变现能力
2017-02-17 17:08:00 来源:证券之星
  2月初,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向全体员工发表新年内部信,谈及百度2017年的业务发展方向,其中金融创新和人工智能两个方向,引起了业内广泛探讨。在信中,李彦宏还做出“这样一个时代,是很明显的金融创新的新时代”“数据秒杀一切算法”等判断,从侧面透露了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以后一段时间金融创新的着力点。
 
  金融创新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大数据和金融之间的结合。纵观BAT这些把触角伸到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知名企业,以及一些近年内展露头角的轻型互联网金融企业,陆金所、SFA超级理财师等无一不是在大数据层面上有所布局。
 
  近日,微信号“深几度”发文称,“谈数据必须先谈数据的完整度和价值含量。就像煤矿一样,大数据中的价值含量、挖掘成本比数量更为重要。非结构化数据,就像是有杂质的煤矿,无法直接使用。大数据还需要进行脱敏、提纯、结构化,才能变成可以被直接运用于商业层面的有价值的信息。金融数据作为专业度要求更高的数据尤为如此。”
 
  SFA超级理财师在金融数据的完整度和结构化方面就做的非常出色。
 
  据媒体报道,SFA超级理财师是一家典型的金融科技公司,管理团队来自于阿里巴巴、花旗银行、荷兰银行、渣打银行、中国平安、上交所、贝塔斯曼、诺亚财富等全球知名企业与金融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金融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致力于推动中国财富管理的智能化发展,通过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金融创新,打造在线理财师智能服务平台。成立两年以来,SFA先后获得华西股份、联创无穹、东银无穹等知名创投机构投资。目前为止,SFA平台交易额累计超过200亿,注册用户超过30万,对接金融机构1000多家,并已服务于中国上百万高净值人群,覆盖数十万亿投资资金,SFA超级理财师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理财师智能服务平台。
 
  记者采访SFA超级理财师创始人张国敬得知,SFA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非常明确的做着大数据积累及大数据结构化分析这件事。目前为止SFA已经通过注册、交易、网络抓取、渠道对接、用户服务、智能研发、营销推广等方式对中国上百万理财师及100多万高净值人群的数据进行了有效积累,这些数据对于金融创新来说弥足珍贵。当然超级理财师金融大数据的积累与结构化分析依赖于其九大智能服务系统的完美运作。
 
  九大智能服务系统由SFA全球顶尖技术研发团队耗时两年研发迭代完成,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资产配置策略的完全智能化。九大智能服务系统分属理财师服务、智能投顾两大体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超级理财师两年多来不断优化理财师服务体系与智能投顾体系之间的各个系统,让他们实现数据对接、智能合作。理财师服务体系,遵循“以客户为中心”原则,以服务理财师为基准,通过金融产品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呼叫中心系统帮助理财师更好的维护高净值客户;通过用户行为分析系统、运营推广系统,帮助理财师获取客户、分析客户,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理财师服务体系中的各大系统不断配合优化,为智能投顾工具进行价值数据的结构化分析打下基础。进入智能匹配阶段以后,KYC系统、风险评估系统进行数据采集,配合类别匹配决策系统、产品优选系统对海量产品库数据进行目标筛选,最终完成对不同风险等级用户与不同投资组合的智能匹配。九大系统有机合作、相互推进各自功能的完善,随着两年来处理数据的多样化、规模化、各个系统逐渐实现了自身数据的结构化分析和存储。
 
  不仅如此,智能理财工具还可以自动监测市场动态,抓取相关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对已处理的资产配置策略进行自动再平衡,提高资产回报率,及时通知使用者调整相关策略。
 
  张国敬表示,SFA理财师创业服务九大智能系统构建两年多来,我们研发中心与业务中心一直不断迭代升级。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理财师服务高净值客户,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最后,张国敬向记者提到:经过全国市场的数据调研,我们发现,我国潜在经济发达地区财富管理需求旺盛,而优质产品、金融科技等资源严重分布不均。我们平台的未来建设目标是成为最全面的非标资产交易平台、最大规模的资产管理平台、最大的理财师展业平台、最先进的智能理财平台。因此,为了更好的满足潜在经济发达地区的财富需求、解决全国金融科技资源分布不均问题,帮助那里的理财师发展,2017年SFA超级理财师会有数十家网络服务子公司成立,覆盖这些城市每年千亿规模的财富管理市场,通过金融科技方式及精英理财师为这些地区的上百万高净值人群提供更加高端、更加智能的财富管理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