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活性乳酸菌支招世界杯健康秘笈
2014-06-18 20:49:56 来源:搜狐

六月,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狂欢再次回归。对球迷来说,这既是一场刺激的视觉盛宴,也是一个激情与梦想释放的出口:狂热的氛围、紧张的情绪、糟心的槽点和尖叫的瞬间,都已成为世界杯最具魅力的部分。

\
1
 

  如此狂欢,没有啤酒怎可尽兴?于是啤酒炸鸡撸串烧烤,陪伴比赛高潮迭起……然而任何狂欢有代价,长期的熬夜,夹杂着过度的紧张兴奋;无节制的吃喝豪饮,伴着生物钟的日夜颠倒……据统计,历届世界杯期间,医院急诊率都突增。有人说:每一个疯狂的球迷背后,都需要一份靠谱的养生指南,那么世界杯期间,我们怎样养生,才能做到既不负球赛,又不负身体呢?

  见缝插针补觉 避免疲劳综合征

  世界杯看球,身体健康最大的敌人必然是“熬夜”。

  11个小时的时差,凌晨观赛,丝毫不会损减广大中国球迷的热情。未来整整一个月,大家都将这样度过:白天顶着“熊猫眼”工作,精神涣散;晚上却像打了鸡血,精神焕发。养生专家指出:不要忽视“熬夜”的危害,长时间不正常的作息,会导致身体内部悄悄发生变化。比如:抵抗力下降,消化功能变弱。

  要想工作看球两不误,又不患上“疲劳综合征”,就一定不能亏欠睡眠。白天尽量提高工作效率,空闲时间就见缝插针的补觉。比如午饭后就不要和同事扯皮了,争取眯个45分钟。而晚饭后稍事修整,8点左右就可以开始美美的睡一觉,但临睡前切莫忘记把闹钟定到凌晨2点。当然,今夜的球事一过,你还能接着回到床上,再补一觉。

  管好肠胃 世界杯健康膳食须知

  看世界杯,追求一个尽兴。吃着烧烤、喝着冰啤酒,身边要是还有俩志同道合的球友,一起呐喊,一起尖叫,专(ye)业(yu)点评,机智吐槽……这样的夜晚就美得没有任何缺憾了。

  但是养生专家提醒:夜间喝冰啤,吃着够辣味儿的、还滋滋冒烟的烧烤,一冷一热刺激肠胃,最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且到了深夜,人的肠胃就处于休息状态,消化功能相对较弱,这时啤酒、薯条及肉串猛吃一通,无疑会加重肠胃负担,进而感染肠胃疾病。就是说,当你享受足球的激情时光、兴奋呐喊时,也许你的肠胃却备受煎熬。

  因此,夜宵应尽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如面、粥均可。为了避免饥饿感,晚餐也应恰当增长些高蛋白食物的补充,如瘦肉、鱼、蛋类、豆类等。

  警惕肠胃发出的“抗议”信号

  如果早起会肠胃反酸、想吐;一直对啤酒不过敏的你,喝啤酒突然拉肚子了……这些都暗示你的肠胃已经对你的长期熬夜行为发出了“抗议”。医生告诉我们:拉肚子、想吐,这可能是结肠炎在作怪。

  肠胃保健专家解释:“由于连续的熬夜,会让肠胃循环出现紊乱,还可能使肠道内有益菌群数量减少,有害菌落不断增多,最终导致肠道菌群失调,让肠道老龄化。原本熬夜就会对肠胃功能造成伤害,若再受到油腻、辛辣等食物的刺激,更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台湾大学乳酸菌研究结果显示:服用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饮料可有效缓解肠道发炎的症状。因为活性乳酸菌具有保护肠道的效果,如味全活性乳酸菌,它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可以保护肠道,抑制有害菌的滋生,加强对病菌病毒的防御,同时,还可提升身体免疫防御力。所以,养生专家建议:世界杯期间,味全活性乳酸菌等乳酸菌饮料可选作一种不错的肠道保健饮品。

  稳定情绪 以平常心看输赢

  除了长期熬夜、不规律饮食,另一大健康的敌人是我们看球时过度高昂的情绪。“情绪确实能影响消化功能”,养生专家表示:“每一天,甚至每一分钟,胃的机能都受到情绪的影响并且影响十分明显,气愤、恐惧、激动、焦虑等情绪可使胃的分泌量增加,酸度增高;抑郁、悲伤、失望等情绪则使胃液分泌量减少,酸度下降,胃运动减慢。”

  无论酸度升高还是下降都会让肠胃不舒服,进而影响我们的胃口和吸收,过度的情绪还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猝发,所以看球的时候最好抱有一颗平常心,当情绪特别激动、亢奋的时候,可以在室内适当做做小运动,舒展四肢,运动一下手臂腿脚,缓解一下情绪,以平常心看输赢,起码要在心态上做一个“常胜将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