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危机频发 最受信赖饮用水品类评选等你来测
2014-05-29 14:26:13 来源:中国网

近期,关于地表水中含有68种抗生素、90种非抗生素类医药成分的新闻牵动公众的敏感神经,安全与健康饮水的问题再次成为公众热点。地表水、地下水都不安全了,究竟还有哪些水值得信赖? 我们究竟还能喝什么?

为此,中国营养协会联手搜狐健康发起了“2014中国最受消费者信赖饮用水品类及品牌评选活动”(http://health.sohu.com/s2014/yyspx/?qq-pf-to=pcqq.group ),希望借此为公众饮水提供一个可资参考的指导。目前调研正在火热进行中,期待您的踊跃参与。

水污染严重 公众还能喝什么?

据监察部的统计,近10年来我国水污染事件高发,水污染事故近几年每年都在1700起以上。水利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水库水源地水质有11%不达标,湖泊水源地水质约70%不达标,地下水水源地水质约60%不达标。而就在今年3月环保部发布了首个全国性的大规模研究结果。结果显示,我国有2.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水污染已经成为饮水安全的重大隐患。

在水污染如此严重的今天,城市自来水受城市周边取水地的水源限制,存在污染事故多发的可能,同时还面临着消毒手段不完善、管道二次污染等问题,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直接影响到公众的日常生活饮水。而经过彻底加工消毒后的纯净水又无法满足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矿物质水经过人工添加矿物质元素,已被证实“易使消费者误认为该产品具有补充矿物质的营养功能,引起消费者的误解“,而拟除名。“还能喝什么水?“是困扰公众的一个大难题。

专家建议选择高海拔零污染的雪山矿泉水

哪里的水源还值得信赖?哪种饮用水品类还值得放心大胆的喝?为解答公众的这一疑问,中国营养协会联手搜狐健康发起了“2014中国最受消费者信赖饮用水品类及品牌评选活动”,意在测试公众对饮水品类的信任度,同时向消费者传递正确的饮水知识,并在一定程度上为公众提供安全健康饮水参考指南。

水源是决定水质的关键因素。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会长赵飞虹就曾表示:水源地的水质非常关键。源水一旦受到污染,就只能把水里面所有的矿物质都去掉,做成纯净水喝了。而越是好水,处理的工艺越简单,使用的的消毒剂以及其他东西就越少。所以我们消费者在选择水的时候首先要先看它的水源地在哪里。比如说雪山上的雪山和冰川水因为海拔高,人烟稀少,远离工农业,因此也就没有任何污染物,那这个地方的水就能很好的保留它的原生态,干净的程度也会非常高。比如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源自青藏高原海拔6000米昆仑雪山,积雪慢慢融化,渗入岩层,经过50年的过滤和矿化,成为珍贵的雪山矿泉水。

“饮水安全与健康,是个人的问题,也关乎社会。如果喝到嘴里的水尚不值得信赖,那我们还又该如何确保生命保障。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次评选活动中,让大家共同评选出值得我们信赖的好水,让更多人得以明明白白喝水。”主办方发出呼吁。

目前该调研正在搜狐健康频道进行,已有众多网友为自己最信赖的饮用水品类及品牌投下宝贵一票,期待您的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