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良心厂长”徐家尧》追踪 “吃亏”同事力挺徐家尧
2014-12-30 08:32:16 来源:
《武汉“良心厂长”徐家尧》追踪买断工龄比实际少,反劝按原则办不破例
 
“吃亏”同事力挺徐家尧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 贺亮
 
 
昨天,徐家尧上门给双职工辛从良(左二)和林群英(左一)夫妇做工作。记者苗剑 摄
 
《武汉“良心厂长”徐家尧》追踪
 
买断工龄比实际少,反劝按原则办不破例
 
今年2月徐家尧被推选为厂长后,麻烦、辛苦不说,有时还得面对各种委屈。
 
但无论如何,他还是走过来了。徐家尧说,大多数职工对他还是很支持和理解的。有些同事跟他一样,也是吃得了亏。江夏第一服装厂书记辛从良就是如此。
 
近来,辛从良一直在外地处理事情,昨天上午刚回到江夏,就到徐家尧的店子办理登记手续。徐家尧看着多年的老同事办理领钱手续,心中却充满歉意。因为辛从良夫妇的档案记录的工龄比实际要少,但按职代会决议,这次买断一律以档案记录为准。这样他们夫妇都吃了亏。
 
对此,徐家尧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他还专门到辛家去做工作,没想到辛从良反而安慰他:“按原则来办就行了,如果我破例了,你的工作还搞得下去吗?”辛从良的一番话让徐家尧感到莫大的欣慰。
 
徐家尧从部队转业回家就与辛从良共事,今年工厂改制,退休多年的辛从良在徐家尧的邀请下,同意出任书记,他和徐家尧等改制小组成员一样,只做事,不拿厂里的一分钱。
 
“特别感谢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如果有人不按规矩来,这个改制必然会瘫痪。”徐家尧说,服装厂改制拍卖,人多负担重,这些也都是大家的血汗钱,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绝对不能有例外。
 
徐家尧说,“既然接下了这桩事,我就得善始善终!”马上要过年了,昨天,他再次委托晨报喊最后15名职工回厂里领钱。他们是:朱成桂、王卫平、刘丹珍、艾啟春、张爱珍、王翠红、万美玲、张行俭、李红香、吴萍、朱春华、付爱珍、唐爱乡、吴晓霞、刘红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