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繁星展现武汉星空之美 双V记者眼里的城市靓点
2014-12-22 10:50:38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错过了难得一见的流星雨怎么办?昨天,本报双V记者兼摄影达人张铮选择了“再造”。前天凌晨1点钟,他在自家阳台上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满天繁星果然变成了流星雨。
 
“很多人都以为我拍的是双子座流星雨,其实这是我模拟拍摄出来的,哈哈!”张铮介绍,他是天文摄影爱好者,今年12月14日的双子座流星雨是他一直期盼拍摄的一个“大项目”,但遗憾的是,当晚8点,武汉天空云层较厚,张铮错过了这场流星雨。
 
“没想到流星雨出现的时间点刚过,武汉的夜空又大晴了,肉眼就可以直接看到很多星星,为了弥补没拍到流星雨的遗憾,我决定再造一场流星雨。”15日凌晨1点多,张铮再次爬上自家天台,利用重复曝光叠加的摄影技巧,花了一个多小时,连续拍摄30多张照片后,终于将满天繁星“造成”了流星雨。张铮把图片发到网上,立即引来了网友们的热捧,大家纷纷称赞:“武汉的天空可真美啊!”
 
下图为张铮在照片里制造的流星雨。
 
图文/双V记者张铮 记者戴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