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家里四季有花,3位园艺专家为你支招
2019-05-05 09:13:1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5月4日讯(见习记者蔡燕秋 通讯员刘爱)每个家庭都拥有不出门就可赏四季花开的绿色梦想,如何打造低成本而环保的家庭园艺?4日,已连续“霸屏”武汉朋友圈一周的武汉首届家庭园艺展在解放公园继续“吸睛”,3位园艺专家与近50名园艺爱好者在解放公园共享空间对话“梦想园艺生活”。

上午9点,2019武汉家庭园艺展绿色讲坛以“绿色梦想,生命绽放”为主题在解放公园共享空间开展,近50名园艺爱好者与3位园艺专家聚集一堂。来自园林行业的胡先生首先畅谈年轻一代的园艺梦想,“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往往让人们丢失了与自然的有机连接,而园艺工作则是一种让自己的双手沾满泥土的继续劳动。”他介绍,充分运用厨余垃圾、无污染的土、雨水、中水、淘米水就可以制作满足植物生长的有机肥,打造简易的家庭花园。“通过低成本的园艺养护可以作为一种‘植物疗法’,治愈人们的自然缺失症。”

想让家里四季有花,3位园艺专家为你支招

2019武汉家庭园艺

被誉为“武汉大学生花痴”的张聪,和近50名园艺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的园艺故事。他说,中国是世界园林之母,对花草的热爱来自于身边环境的熏陶,上大学后更是勤工俭学走遍中国各大城市去学习植物种养技巧。参加过校内外实践并获得“武汉市花园家庭”“园艺达人”等称号的张聪说,园艺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不断的实践很重要,但种养理念也同样是需要掌握的。”他现场推荐园艺爱好者学习《绿手指系列丛书》、节目《生态花园》、纪录片《园艺世界》等资料可丰富园艺知识。

“鲜花带给人的愉悦感是假花替代不了的......”园林设计师李康峰现场为园艺爱好者答疑解惑。在市民问到“家庭植物制肥的好的方法”时,李康峰建议在制肥时撒上一些菌种,既可作为发酵的温床,也可以改变气味。活动最后,活动主办方现场免费发放有机肥作为“绿色福利”。

记者在解放公园看到,虽然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前来参观家庭园艺展、汉绣“妈妈的嫁妆”的市民络绎不绝,4天的小长假解放公园活动精彩纷呈,日游客量均突破4万人次,目前2019武汉家庭园艺展已进入最后两天的展览,于5月5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