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订单爆了 "星妈"眼眶湿了 她们说这个冬天心里好暖
2019-01-08 22:05:3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 马梦娅)“谢谢你们的报道,我们的订单暴增,手机里加满了顾客……”7日,在长江日报、武汉晨报上刊登了三个自闭症家庭抱团取暖,让自闭症孩子当厨师,以勇敢拼搏的精神创办“星妈私厨”的故事,得到了读者热烈反响,他们纷纷打电话订购自闭症孩子制作的美食,亲自去取货;还有学生送来礼物,甚至有一家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给员工们的年货,就在星妈家定了!”

订单暴增,孩子们加班劳动

店里订单“爆了”

好心人“有啥买啥”

7日,长江日报刊登了“星妈私厨”的励志故事,许多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在长江日报新媒体平台上留言。读者兔小晶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泪目!孩子们加油,希望更多的人帮助这些孩子。”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联系上长江日报记者,表示“我们单位好多爱心人士想去店里看看,看我们能帮他们什么!”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周女士表示,这个周末就带着孩子去店里,帮助哥哥姐姐们。

7日晚,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星妈私厨的刘智,她是自闭症孩子智轩的妈妈,也是三位星妈之一,她在电话里感慨地表示,“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的业绩翻了好几倍!”

刘智介绍说,小店开了三个月,三个月都在亏损,之前最好的是有一个月流水达到了15000元。而报道一出,加上各方媒体转载,他们的订单“爆了”。1月才过了几天,她们截至目前的流水达到了50000元左右。“这个成绩让我们热泪盈眶,即使加班加点地干活,我们也是累并感动着。”

订单多了,孩子们累并快乐着

长江日报记者在星妈私厨看到,店里满满当当地挤满了人,有三位孩子的老师、亲戚与朋友,也有络绎不绝来探访的顾客。

从光谷赶到后湖来的公务员邹女士对三位妈妈说,“店里有什么,我就买什么,不用包装那么麻烦,直接用食品袋打包,我提走!”还有两位从街道口来的学生,她们和三位孩子们聊了很久,对刘智说,“你们以后如果想开网店,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们咨询,我们免费指导你们开网店!”

三位妈妈很感动,她们说,“这个冬天心里好暖。这几天来店里的都是这样的暖心顾客,他们以实际行动给我们支持,我们无以表达自己的感激。”

加班制作到凌晨

心里暖暖感动多

因为订单量猛增,三位妈妈和孩子都忙不过来,请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小姨等亲朋好友来当义工。萱萱的妈妈刘虹介绍说,店里每天都像过年,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包饺子、做牛轧糖,特别开心。“我们最近常常要忙到凌晨,让孩子和老人先回去,我们三个妈妈继续加班。”

在星妈私厨门口,孩子们和妈妈以及老师一起合影

刘虹说,她们的微信上加了两千人,订单已经连2月的都订满了。亲戚成了客服,每天在网上跟爱心人士们沟通,他们也请了快递公司送货,更加便捷。“我们没有遇到过这么多订单,所以有些手忙脚乱,因为有很多年货的订单,我们只能优先这样的客户,好在其他客人都很体贴我们,我们也会送上小礼品表达歉意。”

为此,刘智还特意在朋友圈里发了“致爱心人士的一封信”:人力有限,质量要保证,我们一定会尽快赶订单!

爱心企业纷纷支持

星星的孩子更努力

武汉易通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贺薇为了不让孩子们送货,她直接来到星妈私厨“现场提货”,她直接代表公司下了51份订单,每份都包括不同的产品,“我带回去了一点给公司的员工品尝,大家都说好好吃,吃出不同的感动。”她说,孩子们的真诚,让这份美味更值得回味。“本来是打算给员工们发放另一个品牌的年货,看到星妈私厨的新闻,我们决定立刻改定这里的点心。”

像这样暖心的企业还有很多,星妈们介绍,还有来自武汉大学的老师,专门给孩子们送来了书本礼物,他们捐款一千元,被星妈们拒绝了,“我们要了他们的地址,要把同等价格的产品送过去。我们不需要捐款,能给我们实际的支持,已经很感激了!”

一家爱心企业代表贺薇前往店里订年货

还有来自汇丰银行的下午茶订单,“他们说,以后公司办下午茶活动,直接找你们定甜品。”

三位妈妈谈起这些好心人,都非常地动容,“武汉好人很多,我们很幸运,一直在遇到。”她们说,她们的孩子比其他的孩子多了一些磨难,但也多了很多份幸运,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他们,给他们鼓励,星妈私厨一定会越来越好,自闭症的孩子在武汉也会越来越有勇气,获得幸福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