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6摄氏度!“动车医生”的坚守
2019-01-01 15:42:4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刘卫兵 王琪)12月31日凌晨,武汉地区经历一场中到大雪后,气温低至-6℃,华中最大动车检修基地内白雪皑皑。在动车组存车场,动车组顶部和底部都积满了厚厚的积雪。为了确保新的一天的运输任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动车段提前部署,上千名“动车医生”忙碌而有序的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仔细检查动车组各部件的状态、清理动车组底部和侧部的积雪、按规定动作做好动车组保温工作等等,他们整夜的忙碌工作,确保每列动车组“健康”上线安全运行。

图一:凌晨1点47分,一组覆满积雪的动车组缓缓驶进动车运用检修库。(邹政摄)

图二:凌晨1点59分,武汉动车段运用检修班工长姚琛组织班组人员对附着在动车组的积雪进行除雪打冰。(王琪摄)

图三:凌晨2点12分,积雪已经变成冰块将动车组底部设备外壳完全冻住,武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杨昭祥只能用橡胶雪铲一点一点进行铲除。(王琪摄)

图四:凌晨2点24分,动车组底部的积雪已经变成冰块紧紧的附着在动车组上,武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张帅正用橡胶雪铲进行铲除。(王琪摄)

图五:凌晨2点30分,武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杨昭祥在动车组底部用橡胶雪铲向上铲雪除冰。(王琪摄)

图六:凌晨2点49分,武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张军杰在动车组底部用橡胶雪铲向上铲雪除冰。(王琪摄)

图七:凌晨3点52分,武汉动车段两名地勤机械师正在动车组底部用橡胶雪铲向上铲雪除冰。(王琪摄)

图八:凌晨5点11分,武汉动车段随车机械师魏楷洋正在对即将上线的动车组进行巡视检查。(邹政摄)

图九:凌晨5点20分,武汉动车段随车机械师魏楷洋正在对即将上线的动车组头罩进行检查。(邹政摄)

图十:凌晨5点25分,武汉动车段随车机械师魏楷洋正在对即将上线的动车组底部进行检查。(邹政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