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硚口亮相全国首个环卫行业吉祥物
2018-05-23 08:59:08 来源:汉网

“绿厨厨、蓝可可、灰其其、红薇薇”引导垃圾分类

汉网消息(通讯员 赵志宏 李静 )水汪汪的大眼、乐呵呵的嘴唇、动人的造型、红绿蓝灰4种靓裳,5月22日,硚口区城管委创意的武汉市首组“垃圾分类吉祥物”设计完毕,以此萌宠外型制作的各类玩具、标识和大头娃娃人偶,将于本月27日上午,亮相美丽的硚口汉江湾畔,为当天参加该区城管委和妇联举办以宣传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家庭亲子健步行的百余个家庭加油鼓劲!并在今后垃圾分类的各种宣传品与宣传活动中与广大市民见面。

\

吉祥物“绿厨厨、蓝可可、灰其其、红薇薇”。

据这组吉祥物的创意和设计者——硚口区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李婧介绍,这4个为一组的吉祥物,其色彩与目前全国统一通用的垃圾分类容器颜吻合,分别按谐音起名“绿厨厨、蓝可可、灰其其、红薇薇”,意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4个可爱的小家伙展开双臂,给人以快乐、亲切的感受;在艺术造型上运用了两头身的方式,非常具有亲和力和可爱度,他们的外型与姿态萌宠,以其崭新的形象、灿烂的笑容,给市民带来健康与祝福,给城市带来环保与靓丽。

\

硚口城管制作的公交卡外套,在低碳出行中宣传垃圾分类。

在吉祥物的性格特点及创方面,李婧介绍,红色勇士“薇薇”:创意来源于有害垃圾回收,开朗活泼,积极向上,积极对有害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进行处理,并对一切破坏环境的坏蛋都会发起无情攻击。蓝色精灵“可可”:  创意来源于可回收垃圾,温文尔雅,善良有爱心,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对资源再利用起了不可小觑的作用,体现人类与大自然更加亲近的含义。灰色宝宝“其其”: 创意来源于其它垃圾回收,阳光友爱,乐于助人, 它有效减少了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带给我们的是清新美好的新生活环境,体现了人类从垃圾分类开始,将踏入生态发展的新纪元。绿色乖乖“厨厨”:创意来源于厨余垃圾回收,它最擅长对厨房食品类废弃物及时填埋堆肥,让其产生有机肥料,促进新食物的生长与供给,预示着环境资源的新生与活力。

\

硚口城管制作的拟于宣传活动使用的大头娃娃(人偶)。

“通过一段时间来,全市新闻媒体、城管、街道社区和社会各界对垃圾分类重要性和意义连续递进的宣传,目前垃圾分类在市民中普及率逐步提高”该区城管委分管环卫工作的副主任郭养和对记者说,“但怎样用形象生动的手段引导全民,特别是青少年自觉分类垃圾,并且知晓如何分类?却是一个关键问题。而寄予美好寓意的吉祥物却能使人们印象深刻,不仅能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而且易于传播,起到形象的表达出语言和文字无法很好表达或理解的含义之功效,于是,我们就决运用吉祥物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这4个吉祥物的诞生,使武汉市成为继杭州之后,第二座拥有“环卫吉祥物”的城市。希望这四个小家伙能给武汉这座全国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迎来更加洁净而璀璨的明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