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职工漳河边智救落水父子
2018-04-25 09:37:4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王联桥 李平)4月21日17时20分左右,一对父子在荆门漳河水库意外落水,正好遇见路过此地的宜昌车务段荆门东火车站职工郑平出手相救,父子俩很快脱险。

\

郑平推着父子俩向岸边游动。

\

郑平推着父子在岸边找到站立点。 

\

郑平扶着父子俩成功登岸。 

据了解,当天下午郑平与朋友开车到漳河水库游玩,当走到坝顶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郑平和朋友四处四周张望没有发现有人落水,郑平迅速翻过坝堤后就发现50米外斜坡下一个大人被冲下水,他仔细打量河边情况又发现水里还有个小孩在挣扎。郑平迅速判断有人落水,他迅速向河水跑去,一边脱掉上衣、将车钥匙丢在岸上,眼看情况紧急,他没顾得上脱裤子和鞋袜,一头扎进了水里。到了落水点才发现,大人为了撑起小孩,自己已沉入水底,小孩一直再说了挣扎。郑平游到落水父子旁边后,他先托起小孩,让后把大人从水里拉出水面,因大人溺水时间较长,当时已经没有了知觉,郑平在水中托着父子俩直到孩子父亲渐渐恢复了意识。

“你不要抓我,把小孩抱好,我从后面把你们推到坝头……”郑平胸有成竹的组织者施救方案,很快这对父子就被推至邻近岸边。但由于岸坡太大太滑,无法顺利登岸,此时的郑平又重新选择上岸点,父子俩又被郑平沿着河岸推了20多米后,才找到可以站立的地点,他扶着筋疲力尽的父子慢慢登岸并确认脱险后悄悄消失在人群中。

今年42岁的郑平是宜昌车务段荆门东站一名调车长,自退役后就在铁路系统工作了21年,坚守在平凡艰苦的岗位上,他多次荣获宜昌车务段年度先进个人。

郑平见义勇为的视频被刷爆了朋友圈,荆门媒体追踪线索才联系上他。郑平在接收荆门媒体电话采访时说道:“无论是谁遇见这种情况都不会袖手旁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