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两波雪!湖北中西部大到暴雪 武汉周四雨夹雪
2018-01-02 09:51: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周两波雪!湖北中西部大到暴雪 武汉周四雨夹雪

本周两波雪!湖北中西部大到暴雪 武汉周四雨夹雪

本周两波雪!湖北中西部大到暴雪 武汉周四雨夹雪

原标题:本周两波雪!2至4日湖北中西部大到暴雪,武汉周四雨夹雪

楚天都市报1月1日讯 元旦假期省内滑雪场一派火热,看着大家兴奋玩雪,老天爷本周或给我省派送两波雪花,3-4日首先给我省中西部派送雪花,还是加量级的大到暴雪,积雪10㎝+局地20cm+,风雪最疯狂剧烈时段在3日晚至4日。

新年第一天,阳光快闪。清晨8时,江城淡蓝天空撒下灿烂阳光,你会想“今儿是好天气吧”!然而风云突变,云层火速集结增厚,9时许太阳笑脸被遮住,中午12时许,太阳好不容易挣脱云系,闪现了一小会儿,又被云幕所掩。没了阳光,江城高温仅10℃,而昨日阳光给予了14℃的温暖。

江城突变阴冷是在提示:雨雪即将启幕。

上个月湖北大部分地区降水比常年同期偏少80-90%,年前积攒的能量或在新年第一周集中爆发。昨晚,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公报:受南支槽东移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湖北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日小雨覆盖全省,鄂西北半高山开始转雨夹雪;3日鄂西北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江汉平原、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4-5级阵风6级;4日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鄂东南局部转雨夹雪。

3-4日5-6级北风还会让雪花恣意翻飞,将气温斩落至冰点以下,甚至部分地区高温就是0℃。具体气温:3日高温西部0-3℃、东部4-7℃,低温鄂西北-2-0℃、其他地区1-4℃;4日高温:鄂西北0-2℃、其他地区3-6℃,低温:西部-3至-1℃;东部-1至1℃。

武汉朋友会不会有冰雪奇缘呢?气象部门预计,2-3日气温分别为6-9℃、3-7℃,因气温较高,雪花无法飘落,唯有小到中雨,4日小到中雨转雨夹雪,雪花或在午后带给你惊喜,气温也由此大幅下降至-1至4℃。3-4日偏北风会有4-5级,风雨雪组合唱“冰雨”,大家注意御寒保暖。

这还没完!目前预计5-7日(周五至周日),我省或再来一波雨雪,两轮降雪叠加,不仅气温继续下跌,还会进入较长时间冰冻期,气温探底或在6-9日(周六至下周二):高温2-3℃,低温-3至-5℃。

气象部门提醒,交通、电力部门做好抵御风雪准备,防止道路结冰,电力设施也要御寒。

(楚天都市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