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拉响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今天空气质量不佳
2017-12-05 08:34: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鄢祖海 于海涛 余桃晶)秋冬季节恼人的雾霾天又来了。12月5日零时,江城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同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采取加强道路洒水抑尘、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等措施。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从昨日5时起,江城污染指数开始快速攀升,短短三个小时内就从轻度污染恶化为重度污染。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全省范围内,武汉、襄阳、荆门、十堰、孝感等地仍处在重度污染状态,宜昌、随州、黄冈等地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其中武汉更是从早8时开始,一直处在四级重度污染,已持续了11个小时。

昨日下午,环保、气象部门会商后表示,冷空气带来的污染团,还得靠冷空气带走。今明两天天气将逐渐放晴,扩散条件有所好转,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预计今天空气质量会改善为轻度到中度污染。与此同时,冷空气在驱霾的同时,也将气温进一步拉低。今明两天我省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接近冰点,武汉最低气温仅2℃。

专家建议,市民在重污染天气来临时应减少在户外的时间,外出时佩戴专业防霾口罩,老人、小孩及其他易敏感人员需加强防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