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降下入冬首场雪 本周无雨气温缓慢回升
2017-11-20 09:48: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李雨谦)一夜北风吹,气温噌噌跌。前晚,武汉迎来大风天气,至昨日午后虽然太阳露脸,依然寒气袭人,让市民体验到冬天的感觉。

前天白天到夜间,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小雨,咸宁、荆州、襄阳等地局部中雨。前天傍晚,随着强冷空气主体势力杀到,全省自北向南先后刮起5-6级偏北大风,英山、广水、大悟、麻城、襄阳、荆门等地出现8-9级瞬时大风。一夜北风过后,昨日早晨,我省北部地区气温降至5-7℃,南部地区8-10℃。同比前天,武汉、孝感、咸宁地区气温下降6-7℃,其它地区普遍下降3-5℃。

气象学上把日均气温稳定低于10℃作为入冬的标准,昨日,我省北部日均气温约为5-7℃,南部为7-9℃。而今天,气温将继续下探,请大家注意保暖,并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北部最低气温只有2-4℃,南部为4-6℃;最高气温,西部5-8℃,东部9-11℃。同时,鄂西地区仍有小雨,十堰、恩施、神农架等海拔较高地区还可能出现小雨雪。昨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北风5-6级,阵风7-9级;到昨夜,风力降至4-5级,今天白天继续减弱为3-4级。

具体预报为:武汉市今天白天多云,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夜间有短时小雨,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5℃,偏北风2-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最低气温5℃。

今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阴天转小雨,半高山以上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今晚到明天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多云,其他地区短时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3级。大部地区最低气温3-6℃;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恩施地区局部有小雨。偏北风2-3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0-13℃,最低气温4-7℃。

据楚天都市报:神农架迎入冬首场雪游客雪中嬉戏

楚天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薛扬)17日晚,受冷空气影响,神农架迎来今年入冬首场降雪,18日,神农顶景区迎来大批游客赏雪。17日一夜之间,神农架海拔2200米以上的景区白雪皑皑,高山机场神农架机场也被大雪覆盖,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雪一直下到18日清晨7时许才停,伴随着雾凇云海景观的出现,游客们在雪中嬉戏、赞叹,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据了解,神农架的雪期通常会从11月一直持续到来年的3月。雪后的景区里群山、森林、栈道、木屋全部披上了一层晶莹的白色羽衣,雾松、冰挂等景观美不盛收,非常迷人。

据神农架当地天气预报,19日还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此前10月22日,神农架已下过入秋首场雪。 (来自:楚天都市报)

据十堰晚报:十堰下雪了!雾松、冰挂美不盛收

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18日晚10点多开始下雪粒子,到现在也没停。 远山,仿佛覆盖一层薄薄的白纱。坎子山村是湖北口回族乡海拔最高的村,耕地面积1318亩,平均海拔1500米。(视频由马富琴 拍摄)此外,武当山也下雪了。

据楚天快报:下雪啦!今天襄阳多地下雪籽了

难怪这两天气温这么低,虽然并不是鹅毛大雪,但襄阳人已把冬天的战衣,羽绒服穿上了。

据网友报料,昨早10点多,谷城大山的南河镇等地,下起了雪籽。下午1点左右,谷城县城也开始下起雪籽,襄城、襄州、保康也有雪籽,朋友圈里也纷纷有人在晒雪图。

17日晚开始,一股强冷空气侵袭湖北,给湖北地区带来了强劲的大风以及气温的剧烈下降。观测资料显示,昨天(18日)全省高温仅6—14℃,48小时内西部气温下降4—6℃,东部下降7—10℃。襄阳、十堰等地高温不足10℃。省会武汉的高温也由前一天的15.9℃,下降到了12.3℃,再加上4—6级的偏北风,人体感觉更加寒凉,人们纷纷换上厚厚的冬装。今晨低温再创新低 下周无雨气温缓慢回升湖北气象:今晨低温再创新低 下周无雨气温缓慢回升

湖北气象:昨晨低温再创新低 本周无雨气温缓慢回升

昨天早上,北部低温2-5℃,南部6-8℃,再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随着冷空气的继续扩散南下,今天全省风力将会明显减弱,西部地区会飘落小雨,由于气温较低,半高山以上地区还会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则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会持续低迷,鄂西北高温仅5—8℃,其他地区9—11℃。

本周基本无雨,气温回升缓慢。前期由于仍在冷空气控制之下,我省将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会持续低迷,周一、周二高温基本在10—12℃,周三到周四小幅上升,周五到周日将会再上台阶,但初步预计不会超过18℃。低温则将维持在10℃以下,明天早上,全省低温触底,仅3—6℃,然后开始小幅回升。

寒潮来临,随着气温的下降,呼吸道病人数将会继续增长,但不会马上表现出来会有个滞后期,一般会在冷空气来临后三到五天,出现发病高峰。冷空气过后,市民更要注意及时添衣服保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身体的各项症状,一旦发现情况不对要及时治疗。

具体预报:

20日晚上: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半高山以上地区有小雨雪;江汉平原南部、

鄂东南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5-8℃;其他地区9-1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6℃

日平均气温:鄂西北4-7℃;其他地区7-9℃

21日天气:全省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4-7℃

后天天气:全省多云,恩施地区局部有小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5-8℃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作者:付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