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30道美食展现“舌尖上的黄陂”
2017-10-18 09:21:29 来源:长江日报


 

现场观众品尝黄陂乡村美食参赛作品   记者刘斌 摄

记者钟磬如 刘帅   前有黄陂三鲜、黄陂豆丝等传统美食名声在外,还有什么美食能代表最地道的黄陂味道?10月17日,黄陂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总决赛在汉口北酒店用品城举行,从该区各街乡区域赛脱颖而出的74支参赛队伍到场角逐。经过三个小时的比拼,共评选出特色名菜、创新名菜、传统小吃各10道,其中水库鱼头炖羊肉、糍粑桂花鱼和野菜饼分获这三个组别的金奖。

这次大赛由黄陂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打造黄陂美食品牌,提升黄陂休闲旅游的魅力。接下来,获奖的部分菜品将代表黄陂参加全市的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黄陂区还将把这些菜品加入到全区的餐饮培训中,邀请名家、大厨为农家乐、饭庄传授烹饪制作方法,助力黄陂完成“村村有美食,处处有美景”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