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食博会开幕 2.5万种土特产吹响美食集结号
2016-12-16 09:00:00 来源:武汉晨报

市民在现场品尝美食。记者詹松 摄

汉网     (李冀)昨天,第25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食博会由省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本届食博会规模宏大亮点颇多,政府组团参展创历届食博会之最,1200个展位全部来自各地政府组团,共有福建、贵州、安徽、广东等13个省市区、57个城市参展,外省参展企业达820家,展位1040个,占总规模的85%。

土:土猪、土鸡、土羊

这次食博会上,来自各地的土特产约2.5万种,各地代表团都带来了当地最具特色的土特产,打年货一定要来食博会逛逛。

土猪肉,土鸡、土羊肉,这些是每年食博会上的人气商品。这次,展商带来的货品十分齐全。成都展团带来了香樟黑土鸡、特色红米、生态黑猪,荆州展团带来了腊鸡腿、风干鱼,贵州展团带来了熏腊肉、腊猪腿。

江汉区市民李阿姨喜欢逛食博会,每次都是满载而归。这次她带着邻居一起过来逛,觉得比平时超市卖的便宜了不少。“羊肉25一斤,这比菜场都优惠。”

特:笨榨菜籽油身价高

本次展会上,湖北优质菜籽油是一大特色,优质菜籽油对人体抗衰老、抗心血管病等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有“中油”等多个品牌的菜籽油参展。

在一楼展厅,洪湖浪展台前围满了顾客,不少市民对“笨榨菜籽油”很感兴趣。展商介绍,笨榨菜籽油其实就是土法压榨的菜籽油,纯手工制作出来的,最大程度的保留了甾醇等成分,吃起来会更香,很像我们小时候吃的菜籽油。

不少市民觉得超市买的桶装菜籽油颜色浅,炒出来的菜味道淡,甚至还有人专门到农村去买榨油坊做的油,觉得这样榨出来的味道更好。

全:东北大米PK湖北虾稻

本届食博会上大米种类相当多,东北大米的名优特产更是齐全,与湖北大米打起了擂台。

哈尔滨展团带来了东北大米的名牌“方正大米”“寒育香米”“乔家大院”三大品牌,这都是当地的名优产品。其中,“方正大米”是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连续多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名牌,并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寒育”牌系列大米采用根外富硒技术栽培、增加了稻米硒含量,米粒晶莹剔透、清香微甜、蒸煮米饭满室飘香、筋糯宜口、营养价值非常高。

还有来自五常的大米,施用高温发酵的农家肥,不使用化肥和化学除草剂,放养鸭子除草和鱼蛙,是不打蜡、不加香精、不加防腐剂的无公害大米。

想买产自湖北的大米选择也很多,恩施的富硒米,潜江的虾稻共生米,洪湖的原生态大米,京山桥米都能买到,价格也十分优惠。

其中,潜江的虾稻米颇具特色,是采用“稻、虾、鸭”复合种养模式生产出来的大米,生产过程中不打农药,小龙虾的排泄物可以作为优良的生物肥料,同时小龙虾可以去除稻田害虫,养鸭则可以除草除虫。现场,尝过大米的逛展市民纷纷表示:味道清香可口,原生态的米吃起来就是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